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汽车业振兴政策出台 行业专家如何看新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专家 如何 新政 行业 出台 振兴 政策 车市 销量 汽车)
  

  09年车市面临两个不利因素,一是经济因素,我国今年的GDP增长率已经出现下降,明年经济发展速度可能比今年还低,这个大环境将影响到汽车的产销;二是政策因素,国家陆续出台各种政策规避问题,例如燃油税、限行政策等,最终影响车市的销量,因此09年车市走向比较难预测。

  “如果没有政策出台,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零增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日前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30年影响力盛典”上表示,他同时认为,如果有政策出台,3%~5%的增长速度还是有可能的。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徐长明

  考虑到中国经济潜在的增长力和出于对政府宏观调控的信心,今年中国汽车工业的增速大致在0~10%之间,取中间值为5%左右。刘明说,预测2009年是非常难的,国外公司、国内的一些合资公司和一些著名的机构对2009年车市的分歧也比较大。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研究员刘明

  09年销量肯定不会有高增长,但和08年比,也不会有很大的落差,09年销量很可能也不能突破1000万辆,增长幅度大约为4%~5%。

  最近传出,“振兴汽车产业规划”想要确保中国车市明年销量增长10%,我认为有困难。因为09年上半年和08年上半年的形式正好相反,08年上半年销量增幅很高,09年上半年却很低,甚至销量继续下降,可能要到09年下半年才能好起来,所以单靠09年下半年的销量来确保全年销量10%的增长,是很难的。

  ——知名汽车分析师贾新光

  减征购置税是刺激国内车市利好政策,也是国家倡导鼓励购买小排量汽车政策的传递,对现阶段的车市还是有很积极的影响。此前一部分悲观的滞后消费得到提前释放,因为对于购买1.6升左右或以下排量汽车的家用购车者而言,他们对降低5000元至1万元的购置税还是很看重的。因此短期内车市还是会收到利好的影响,但长期而言就得看政府长期并持续下放政策的决心与力度。

 


 

来源:大洋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货币政策微调进行时 后续操作留悬念
·行业协会制定垄断性行规将被遏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标准发布
·中国保健协会发布行业规范宣传用语
·行业协会整治:坚决不做官员养老基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