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政策出台 > 正文
中国保健协会发布行业规范宣传用语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宣传 用语 规范 行业 协会 发布 保健 功能 进行 产品)
  

  消费者今后选购和判断三类保健服装产品是否夸大宣传时有了依据,中国保健协会2日发布《保健功能纺织品行业规范宣传用语》,明确规定禁止使用“治疗疾病”等夸大宣传用语。协会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市场上类似防辐射孕妇装等功能产品目前并没有相关标准制约,这些产品的宣传“均为企业自主行为”。

  中国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华峰介绍,协会于2005年制定了行业惟一标准《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规范和净化市场的作用,但是部分不法企业借着消费者无法直接通过外观识别保健功能纺织品功能真伪和缺乏科学规范的宣传用语等情况,仍在进行“包治百病”的夸大宣传甚至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此次出台行业规范用语,对可出现的宣传语进行了明确界定,如可出现“提高穿着部位温度,改善手脚冰凉状况”“能辅助改善睡眠质量”等语句,但要求禁止使用“治疗疾病”等夸大宣传用语。

  中国保健协会行标委有关负责人董国用介绍,依据《保健功能纺织品CAS115-2005》,我国保健功能纺织品目前仅对远红外保健功能纺织品、磁保健功能纺织品、抗菌保健功能纺织品进行了规范管理。

  “企业声称其他保健功能,如市场上常见的孕妇装宣传防辐射等功能,这些都是企业自主行为”,董国用介绍,防辐射其实有两种含义,一类是防电磁辐射,另一类是防紫外线辐射,而孕妇装功能应该是防电磁辐射,于是有企业拿着防紫外线辐射的服装打擦边球进行宣传。另外,针对负离子功能服装,因检测负离子含量有三种方式,而三种检测方式对同一产品检测结果相差甚远,于是造成企业宣传数据根本不具有参考意义。

  “这些都需要进行规范,让消费者明白消费”,董国用表示,今年协会将会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等,制定“抗辐射”、“负离子”、“竹炭”等保健功能纺织品行标。

  据了解,雅芳中国、伦嘉、康佰等30家行业龙头企业昨天率先承诺生产和销售符合保健功能纺织品标准的产品,严格按照宣传用语进行宣传。

 


 

来源: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我国非营利组织所得税优惠政策探讨
·协会作用不可低估 政府管理亟待加强
·行业协会改革的三个基本方向
·货币政策微调进行时 后续操作留悬念
·行业协会制定垄断性行规将被遏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标准发布
·行业协会整治:坚决不做官员养老基地
·发改委起草刺激民间投资细则 项目审批权拟再下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