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山下“缺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氧气 导游 我们 个人 大家 雪山 路上 但是 抵达 温州)
  

  我们旅行的目的地是云南丽江玉龙雪山。从温州乘飞机前往云南的路上,我们20多人说着说着,话题扯到了导游在景区导购从中牟取暴利的事上。几位有过前车之鉴的人,诉说起曾旅途中遭受过的导购骗局,动情之处,惹得大家也群情激愤。我们最后信誓旦旦,本此旅行,决不给导游一丝可乘之机。

  抵达丽江的第二天早上去玉龙雪山。地接导游是个本地少女,清秀可人,车还在半路上,就开始提醒我们,玉龙雪山是座常年冰雪覆盖的山,游客可以抵达海拔4500多米的地方。由于海拔比较高,空气稀薄,如果没有充分准备,想上玉龙雪山,并非易事。上山一定得在山脚边的摊点上,租上棉衣和买上氧气瓶。

  女导游的话乍听还是蛮关心人的。可是下了车,大家放目四周,在发现周围有不少租棉衣和出售氧气瓶的摊点后,结合女导游的话,顿时明白其用意。我们用温州话相互小声嘀咕,估计导游已与摊贩们商量好,采取夸大景区自然条件恶劣程度,来帮助摊贩促销。大家决意不租不买。但是到底最终没能坚持住原则,临上缆车时,有个伙伴说心脏刚做过检查是心律不齐,有早搏现象。另一位则说,刚做过手术才恢复,这玉龙雪山要是不能爬,就白来了。女导游此时又格外关心地劝说他们带上氧气瓶,租件衣服,否则万一出了问题谁都负不起责。毕竟个人的身体还要个人爱护的。导游的话起到了震慑作用,20多个人,突然将不被导游“引导”的想法抛到九霄云外,争先恐后地冲到了氧气瓶销售摊点。付了50元后,每个人腰上都别上了一个杀虫剂瓶子大小的氧气瓶。

  不过那天的实际情况,并没有导游说得那么严重,即便是抵达4500米的高度,也无人喊缺氧。下山的路上大家开始责怪女导游,说她夸大事实,目的显而易见,完全是帮摊贩推销氧气瓶。女导游似乎也能听懂我们说的温州话,尾随身边,红着眼睛,一个劲地解释:“我真的和那些摊贩没一点关系的,我是清白的,你们冤枉我了。我完全是好意。”但是没人理她。

  那天下到山脚,大家觉得氧气瓶挂在腰上特麻烦,扔了瓶子又可惜,不知道谁提议,干脆就地把氧气吸掉。于是20多个人,一出缆车道口,就齐刷刷地站空地上,拿起瓶子如饥似渴地吸起氧来。当时2辆旅游大巴上下来的一大群四川游客买了票,没租衣服也没买氧气瓶就奔缆车道口过来,但是看我们20多个人集体吸氧的阵势,失声大叫,妈妈也,瞧这些人在山下就闹起缺氧,山上的情况肯定更糟糕,看来不带着氧气瓶上山,“莫得命”下山啊。一呼百应,他们冲向远处的摊点,原本冷清的氧气瓶销售点上,顿时人头攒动,望着那伙抢购氧气瓶的情景,我们面面相觑,尴尬得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苏康宝(记者)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真话与证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