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小吃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小吃 顾客 脾气 一边 生意 早餐 妻子 主人 早点 这家)
  

  每次上班的路上,都要经过一家小吃店,我常去那里吃早点。小店生意很好,我常要坐在那等上好一回才能轮到。开店的是夫妻俩,本地人,男的瘦瘦的,有着一手好手艺,可惜就是太懒了点脾气也急。而上早班的人又通常要很早来吃早点,又因着他烧的味道好,忍气吞声地在一边耐心地等了。幸亏妻子懂得做生意,常在丈夫不耐烦地对顾客嚷嚷时,出来打圆场,麻利地收了碗筷让顾客赶紧用餐,也有碰到同样脾气急的顾客,一言不合两个就吹胡子瞪眼睛了,做妻子的就急急地过来一边骂老公几句,一边向顾客赔礼道歉。

  我就领教过一次男主人的火爆脾气。那是在匆忙间吃早餐时,我将雨伞忘在了店里。刚出去就发现了,回身去找,在店里原先坐过的位置上没发现雨伞,就跑过去试探地问一下正在忙着的男主人。男主人很不耐烦地眉头一皱大声嚷嚷起来:“谁有那个功夫替你看伞啊?自己找去。”我也一直知道这个男的脾气,可他这么一嚷大家都抬起头来看我,搞得好像我是专门来找事的一样,我心里很不痛快,嘀咕了一句:“没看到也不用这样嚷啊!”就转身走了。可不知为什么,一整天都被弄得心情不好了。自此吃早餐宁可多走几步路也不再去他那吃了,有时实在是来不及也是站在外面将早点打了包带走,绝不肯再上店里半步了。

  秋天的时候,这家小吃店的旁边也开了一家小吃店,是母子俩开的,福建人,烧得不是特别好,可态度好,而且记性也好。你来过一次,他们就记住你了。你刚一坐定,那位把自己收拾得特别干净的女店主就会跑来问你:“是否还是要一碗上次吃过的拌面?”一边还不忘向刚进门的顾客打招呼:“你来啦?今天又改发型啦?”问得顾客心里暖洋洋地,一个小吃店就这样被母子俩经营得红红火火。

  冬天来临的时候,因为天气冷,那家本地人开的夫妻店总是很迟开门,在早晨时总是有早起的小学生在门外大声地捶门,通常是妻子急急地来开了店,做丈夫

  的才睡眼惺忪地下楼来,哈欠连天地烧给顾客吃,男店主是一脸的倦态,小顾客也是一脸的不耐烦。渐渐地,这家小吃店的生意越来越冷清,到了年底,这家小吃店终于关了门。

  而那家福建人开的小吃店,因为生意忙又叫了两个亲戚来帮忙,每个来店里吃早餐的人,只要一进门,都可以看到这个小店的墙壁上贴着的四个字“和气生财”。

  王叶婕(职员)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真话与证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