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真话与证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证明 儿子 舅舅 笔记本 自己 同学 这么 他们 妈妈 不是)
  

  今天儿子放学回来时满脸的不高兴,原因是他说的一件事,确切地说只是因为他的一句话:这是我舅舅做的。说这话的时候儿子的课桌上正摆放着几本笔记本。

  儿子的同学看见他书桌上的笔记本,都说很漂亮,问儿子在哪里买来的。儿子很自豪地告诉他们不是买的,是自家舅舅送的。假如儿子单单说这么一句话就打住,他的自豪感还可以延续几分钟或者几天,但是他说了另外本该让他更自豪的话:我小舅舅设计的封面,我大舅舅制作成本子。

  儿子说完话马上招来一阵质疑:你舅舅有这么厉害吗?儿子辩道:我小舅舅是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的,设计这种东西当然小儿科啦!我大舅舅买来机器当然就会做了!这时,不知是谁提起了班级上另外一位同学A说的谎话:A说自己的爸爸是一个公司的大老板,妈妈是个大法官,你们看看他爸爸还不是在公交车上当售票员,他妈妈也不过是个商店营业员!有几个同学就附和着说:就是,A说他爸爸很有钱,他还说要给我一百元钱,到现在也没给!

  焦点转移到A同学身上,目的就是为了证明儿子的话是假的。接着,有人终于认识了儿子的真面目似的,说,你舅舅如果会做这么漂亮的笔记本,我舅舅还会制造导弹呢!一阵哄堂大笑过后,有人说自己的舅舅是造飞机的,有的说自己的舅舅是造航空母舰的……总之大多数人的舅舅都成为能人、高科技工作人员。

  儿子不甘就这么被一句真话击败,他又想到了他们学校门口的文具店里有和他手头一样的笔记本。他对大伙说,你们不信就到学校门口文具店看看,那里还有很多我舅舅做的笔记本,是妈妈放在那里卖的,我都知道价格呢!

  儿子以为自己这么详细地了解笔记本的相关事项就能证明自己的实话了,可是事实却相反。同学们更是觉得他在瞎编。他们不信的理由是:你在那里买的笔记本就顺便记住了价格,那有什么稀奇,还想骗人,骗人不是好学生!

  问题上升到了“是不是好学生”这样的高度,儿子就有点骑虎难下的感觉了,他不得不努力去证明自己的真话。他说,你们可以上网查啊,我小舅舅的店开在网上,只要根据笔记本封面上的网址打开,我小舅舅的店就马上会跳出来,他的店里除了卖笔记本还卖T恤衫和帽子,都是他自己设计的。

  没人作声,似乎没有人再怀疑儿子说的话了,他好像挽回了刚才丢失的面子,高兴地继续说,在我舅舅家可以上网,我每次去他家都学会很多电脑游戏,对了,那个7K7K的游戏很好玩哦!

  一个声音突然再次对儿子刚才的话起了疑心:你随便在网上糊弄个店骗我们那是你小舅舅的店吧?众人的质疑又起,像海水涨潮,让儿子无法抵挡,败下阵来。最后儿子无奈地说,你们不相信就不相信好了。过了一会儿,儿子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我拿回去问问我妈妈,是不是我舅舅做的笔记本。

  儿子回家对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说你不是亲眼看见舅舅做笔记本的吗?他说,不是我不相信舅舅,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真的证明不了!宁可认输。

  我惊愕得半天缓不过气来。

  是啊,在假话假象假货充斥着生活角角落落的今天,我们怎样才能证明儿子的那句真话呢?我是不是该把千里之外的大弟、小弟叫来,到儿子的班级向他们解释?或者带上笔记本发给他们每人一本?假如我这样做了,孩子们是否会说,那是他妈妈为了掩盖儿子的谎话而做的牺牲呢?

  老天!证明一句真话可真难。

  白沙(教师)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