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王大姐去北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姐 单位 同事 这么 主意 朋友 一个 知道 飞机 儿子)
  

  单位里的王大姐从去年就开始念叨着要带儿子去北京玩一趟,一不凑巧二不凑巧就没去成功。今年王大姐又开始到处召集人员组团去北京,单位里的几个同事在王大姐一个劲地游说下不免动了心,拍了板说叫老婆回单位请了假带女儿同王大姐一家一同去北京玩几天。

  王大姐这个团组得是热闹非凡,定了三四个家庭同去,也够自己组团了,其他几个同事也基本跟家里都商量好了,约定了半个月后动身。可惜王大姐主意换得太快了,还没等那几个同事来得及买齐旅游用品,王大姐已经回单位宣布,“不好意思,各位,我要先动身了,你们几位另外找伴吧!”原来王大姐回家思来想去不知道又动了哪根筋,跑去约了一个朋友,然后就跟那几个同事说要提早一个礼拜跟朋友先去了。

  早知王大姐是这种人,我笑那几个同事居然在被王大姐放了N次鸽子以后还会中招,同事也是又好气又好笑,明知道王大姐的脾性,怎么还会信了她的话真真一门心思地准备起旅行用品还跑去联系旅行社呢?有人好奇问:“大家说说王大姐跟她的那个朋友会不会真去成啊?”这么一说,人人都有了兴致,有说肯定到最后说不去了,符合王大姐的性格;有人说可能会去吧,毕竟这么干脆地把单位里的一干同事给晾了一回,总不至于再把朋友也给晾了吧?不过说王大姐肯定又会变主意的人占多,有好事者对王大姐的这趟旅游设了个赌局,大小随意,图个好玩,没想下注的人还挺多,于是乎王大姐去北京这件事就成了我们单位人人关注的一件大事。

  赌王大姐不去的人在王大姐前面就说,这么热的天在温州都受不了了,还去北京?不给晒成肉干回来才奇怪。王大姐动摇了,电话一个一个打出去,“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说我是不是不要去北京的好?”赌王大姐会去的人就急着给王大姐心理支持:“怎么会呢,人家住在北京都没事,为天气热不去北京会笑掉人家大牙的,更何况你不是为了儿子才去的吗?小孩子答应了不能反悔的。”王大姐一听,也对,为了儿子不能怕太阳晒啊!

  总之一天下来,王大姐换了不知多少个念头,害得身边一干人等随着王大姐的主意转换心情忽上忽下,真真是应了参与赌局的一个同事的那句话,“赌博都是兴奋的。”王大姐去北京这事啊,单位里的人可比王大姐兴奋得多了。

  在王大姐最后彻底去成北京或彻底不去之前,大家的心可都是悬着的呢。王大姐跟我说第二天中午12点的飞机,我说真的假的?王大姐自己也七上八下的,要不你明天打个电话给我,我接的话就是还在温州,没接的话就真上飞机了。我说,王大姐啊,你可千万要争气啊,单位里那么多人为你去不去北京都赌上了,你可千万别再改主意了。王大姐眉眼含笑,轻嗔一句,无聊。隔半天,问我,真有那么多人打赌啊?我说,是啊是啊,你王大姐真行,去趟北京也能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我一天到晚天南地北地飞,也没见谁关心我一句。王大姐微微一笑,也看不出来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第二天中午临12点,众人忍不住还是谈起了王大姐,不知道到底上飞机了没。怂恿着我给王大姐打电话确认,我又不是真吃饱了饭没事干,真打这通电话可就是无聊透顶之人了。下午王大姐的电话来了:“各位,我到北京了,有什么要带的没有?”人人竖起了耳朵听,一半失望一半轻吁了一口气,不过心里都还在想,总算是去成了。

  amay(职员)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真话与证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