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美貌之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Lucy 美女 客户 公司 业务 女孩 那位 销售 业绩 主管)
  

  一个漂亮女医生在去医院上班的路上引领着无数热辣辣的目光,可当她坐在门诊室接诊时却无人问津,病人们宁可在与她相邻的一位老年女医师桌前排起长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潜意识:美女可以去做许多适合她们的事情,但治病救人恐怕不行。“从来美女不读书”嘛!这是一幅幽默漫画里描绘的情景。

  我的朋友Lucy在看这张画时感慨颇深,觉得自己和那女医生真是同病相怜。作为一名职场美女,美貌并没有给Lucy的工作加分,反倒平添了不少意想不到的烦恼。公司的业务部门女孩占到百分之九十强,而她的销售业绩却常常排在倒数二三。去年有家重头客户她连续攻了三次也没拿下,部门主管遂另行安排别人前去接洽,结果那位相貌平平的家常女孩却拿到定单凯旋。事后她才得知,客户方的总监向来处世低调谨言慎行,特别忌讳和漂亮女孩商谈正事,尤其是像下定单这样的敏感事项,就怕被认为是中了美人计千金搏一笑云云。难怪她每次去谈业务时只要凑得稍近一些,对方总要本能地赶紧避让。职场生涯告诉Lucy,像这样的客户还真是为数不少。人家把生意和娱乐分得很清,对于在工作场合遭遇的陌路佳人总是充满戒备步步设防。而低素质的客户则避开正事直接问你做下这张订单能拿到多少提成,然后就色迷迷地表示愿意照价赠予,单子就不必做了,大家交个“朋友”。每到这时,Lucy就恶心得连跺三脚拔腿走人。后来Lucy在网上闲聊时听说,许多销售公司的女性业务人员里,业绩排行榜靠前位置几乎都没有美女的份,以至一些公司在确定公关人选时反倒把美女排除在外,还冠其名曰“超女现象”。Lucy看得胸闷,连改行的心思都有了。

  然而事情更有令人哭笑不得的时候,当Lucy总算接到一笔还算可以的订单,喜滋滋回来汇报主管时,闲言碎语却接踵而起,一干同事们满脸不屑地私下里议论,说她百分之二百是和对方老总有了“节目”,这年头美女出去办事只要豁得出去,哪有不手到擒来的。倒不如干脆去从事某些“特种行业”,挣钱更直截了当呢!幸亏没人敢把这些告诉Lucy,要不非把她活活气疯。

  不过流言蜚语终于有了不攻自破的一天,这天Lucy的那位被认为是和她有“节目”的客户应邀来公司确认合同细则,大家闻讯纷纷前来瞻仰风采,这一看全都傻了眼,原来那位老总是个“女强人”,此时,再尖酸刻薄的评论家也无话可说了。

  夏贺新(职员)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真话与证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