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在美国维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我们 导游 旅游 箱包 团队 房间 宾馆 华盛 你们)
  

  离休后,读书、剪报、摄影、写作,已成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课题。

  走出国门,旅游去,去看看海外的世界,也已成为我欢度晚年生活的重头戏。

  记得是在前年国庆节前夕,我与老伴刚从日本旅游回来不久,又一起跟随旅游团去了一趟签证手续繁杂,海关检查程序苛刻的美国。

  早已入秋的美国,白天的气温仍然给人以闷热之感,加上旅途中飞机再转乘飞机的次数频繁,有的同道的旅友因水土不服,饮食不合胃口,显得因劳顿而疲惫。从维护我们一行安全和健康利益出发,带队者常常告诉我们,每到一家餐馆用餐时,不论西餐还是中餐,大家都要多个心眼,留神自助餐中荤素品种搭配是否合乎要求,质量与数量是否符合规格,水果、饮料是否新鲜等等。发现有疑问时就要直率地提出整改意见,如果眼见不吭声,我们不但被洋人小看了,反而还在说我们土包子不懂得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

  记得我们在日本东京机场等候大半天后,又乘坐了十来个小时空中大巴士波音747,才到达美国的第一站——夏威夷。我和老伴各自拉着一只拉杆轻便式的旅行箱包,带着倦意走进了一家有四颗五角星标志的四星级宾馆,当我俩一跨进被安排的双人房间时,敏感地发现刚喷洒过香露不久的房间里,不时散发出一股带有潮湿的霉气味,一时让人感到难以忍受。我们立即向对方和导游郑重其事地提出调房意见,迟疑中,宾馆当班洋人和导游一起来到我们房间,他一看傻了眼,当场一边向我们道歉,说是忙中出错,是工作上的无意失误,请予以理解。还主动地为我们搬行李箱包,重新住进了符合规格的一间四星级双人房。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行乘车出发前往珍珠港参观的途中,领队当着大家的面,就对我们在昨天发生住宿房间不合级别的事,及时提出调整意见大加赞赏。她说这是为团队集体树立了榜样,这么做既是维护了我们的正当权益,也赢得了尊严。

  这趟美国之行,不论是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还是在纽约、华盛顿,在愉快的旅途中,不曾发生过严重差错,但是团队与美方接待服务之间,仍然有过一些小插曲发生。

  插曲之一,是在旅游接近尾声之际,由华盛顿乘坐飞机到旧金山,旧金山是我们团队旅游参观的最后一个站点。那天,当我们用毕早餐,正准备上车去华盛顿机场,谁知领队突然接到宾馆总台电话通知,说是从宾馆监控器里,发现我们团队中有两位团员昨晚在305房间里抽烟,按照美国宾馆房间内绝对禁烟的罚款条例规定,每人必须各罚一百美金。如果拒罚,团队就不能离开华盛顿,我们的行程会因此受阻。

  为了不让违规事态扩大,那两位旅友在领队的陪同下,接受他们的批评,在罚款单上签名,此事这才算了结。

  从这件被罚款事里,使我们察觉到美国人,在履行罚款条例时,既没有后门,没有面子,也无有可讨价少罚的余地,干净利索,执行坚决。说实话,我们一旁只好默而无语地看在眼里,敬佩在心上。

  插曲之二,我与老伴的两只拉杆式旅行箱包,在华盛顿海关装运时还是完好无损的,后来当我们团队平安抵达旧金山海关去提取旅行箱时,发现两只旅行箱中的一只,不知何故已被损坏,那箱背上一只二用合一的拉链袋上的两只提手也不翼而飞……

  面对这突如而来的事的发生,我立即找领队和为我们服务的美方女导游。女导游是一位大学生,生长在美国的中国人,看上去很有心计的她,忙中不乱地先把大家安顿到中餐馆用午餐,然后认真负责地陪同我们一道前去海关。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在美国打工的日本女士,经导游与她一番据理申辩,日本女士点点头示意认可,带着我方提出赔偿的要求,即刻去请示领导,导游借此空隙用祖国的母语告诉我们:“放心吧,这件事百分之九十以上会是我们赢得赔偿,原因是他们‘野蛮装卸’所致,要不然决不会出现此类状况。”于是我抓住野蛮装卸这个关键环节不放,那位日本女士听了,笑了笑,好像她的心灵天平也正在无声中倾斜到我们这一边……听导游说着说着,眨眼间只见那位日本女士笑容可掬地走出来了,手里提着一只崭新的旅游拉杆箱包,诚恳而歉意地对我们说:“服务处领导有急事,叫我转告你们:这箱包的严重破损,完全是我们装运上粗暴工作造成,责任在我这方,为了你们正当的权益不受侵犯,我们把这只美国产的品牌箱包赔偿给你们,到美国来旅游应该是愉快的,决不能让你们带着遗憾回去……”

  当我们拉着赔偿回来的那只拉杆式旅游箱包,感谢导游之词溢于言表。此刻,那很有悟性的导游接转过话题对我说:“我们都是来自强大祖国的公民,决不能被人小看,你们的事就是我的事……”后来当我们与导游一起前往旧金山去看渔人码头和金门大桥时,她有这样一句不是名言的名言,让我印象深刻,她说:“今后不论到哪里旅游,要记住,维护正当权益,一样不分国界……”

  吕人俊(作家)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