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阿兰的婚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婚姻 詹姆斯 不得 一个 生活 比利 洞房 姐妹 兄弟 旅游)
  

  阿兰,虽年过不惑,但身材修长,容貌姣好,可谓徐娘半老,风韵犹存。阿兰离异已有多年,膝下有一子年方18岁,母子均无固定职业,生活过得十分拮据。阿兰父母均年过古稀,一心想找个好人家把阿兰嫁出去,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白费心思。阿兰有一亲戚突发奇想,给阿兰出了个主意:嫁给老外。

  阿兰一听,心想这的确是个好出路。于是,就托有门道的亲友四处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阿兰小学同学阿珍的朋友阿娟就远嫁欧洲比利时。热心的阿娟很快给阿兰物色到她当地的一个老外詹姆斯先生,此人也已离异多年。不久,寄来了詹姆斯的照片资料。詹姆斯人高马大,一表人才,年龄50不到,是个电气工程师,子女都独立生活。阿兰对詹姆斯的个人条件非常满意,并提出自己的要求,要带儿子一起嫁,詹姆斯也没有提出异议,得到这一消息,阿兰全家人皆大欢喜,以为天上掉下个洋女婿。詹姆斯频频从国外打来越洋电话,用生硬的普通话向阿兰问候:“您好!您好!”

  阳春三月,终于传来了詹姆斯来温相亲的喜讯,阿兰高兴得一夜未睡好,为了不失面子,给未来的郎君一个好印象,阿兰特地临时租了一套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屋里屋外装修一新,还添了一些新家具,打扮得像洞房。詹姆斯乘飞机从比利时经上海到温州永强机场,阿兰兄弟早已驾车在机场等候,并在大酒店设宴为他接风洗尘。阿兰年老的父母、兄弟姐妹及兄嫂、姐妹夫一齐上阵,对詹姆斯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詹姆斯受宠若惊,慌忙打开旅行包,拿出一束花送到阿兰妈妈手中,说了一句早已背熟的潜台词:“鲜花送给妈妈!”宴会散席,自然与阿兰入洞房销魂去了。

  此后的一个月里,阿兰的兄弟姐妹对詹姆斯三天一请,五天一宴,还出去旅游,江心屿、楠溪江、雁荡山……詹姆斯大饱艳福、大饱口福,还大饱眼福。

  蜜月很快过去,詹姆斯要打道回府,办理结婚手续的事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詹姆斯说,三个月后,再来中国与阿兰办理结婚手续,并带阿兰母子去比利时。

  可是,詹姆斯回国之后,就如泥牛入海,杳无音信,可谓洋人已乘飞机去,此地空余新洞房,阿兰一家急得团团转。莫非詹姆斯是个骗子?他骗色骗吃又骗旅游?根据阿兰的直观,詹姆斯不像个骗子。那又是为何呢?阿兰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朝思暮想的洋郎君就这样人间蒸发?这事还得求助于阿娟。

  阿娟终于道出了原委:詹姆斯是喜欢阿兰的。但每当他与阿兰亲昵的时候,阿兰18岁的儿子小强就怒目而视,牙齿咬得格格响,恨不得一口吞下詹姆斯。詹姆斯清楚,这小子是容不得他的,迟早要与他翻脸的。如果把这只小老虎带回家,还不后患无穷!经过再三权衡,詹姆斯决定放弃这桩国际婚姻。

  阿兰的出国美梦打破了,生活又恢复了平静。她全家花了一万多元的费用,以及一个多月的操劳,换取的是一束枯萎无用的花朵!

  虞鑫龙(退休干部)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