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男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男友 我们 朋友 一起 当时 觉得 自己 告诉 这样 生活)
  

  认识伟是在我一个朋友家里的聚会中。当朋友为我们相互礼貌性地介绍时,我感觉到伟的眼里闪着灼人的火花。而他魁梧的身材,得体大方的穿着同时也吸引了我的注意,特别是他那棱角分明的脸庞散发着一种男人不可抗拒的阳刚之美。这不是我理想中的白马王子吗?在我正愣愣出神时,伟微笑着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们能成为朋友吗?”我慌乱地点点头,隐隐约约觉得我们之间肯定会有故事发生。

  在我意料之中,第二天我就接到了伟邀请我吃饭的电话。我精心地把自己打扮了一番后欣然赴约。那天我们聊了很多,还谈对生活的感悟和人生的意义。伟说:“你是个与众不同的女孩,你的内在比外在让我更欣赏,你让我体会到了从来都没体会到的东西。”我陶醉在他对我的赞扬中,就这样,我们开始了美好的恋爱历程。在大约恋爱半年的时间里,我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伟的温柔体贴、潇洒大方让我觉得嫁给他我会一生无悔。所以当伟提出同居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当我们同居一段时间后,我渐渐觉得伟的很多地方让人捉摸不透。他总是喜欢半夜出门,说朋友找他有事。而且家里总时不时有一些不同的铁制工具。在我们同居以前,他曾告诉过我,他在做车行生意,而我自己天天忙着上班,对他的话也没怀疑过。当我疑云越来越浓时,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伟,你总是那么晚出去和朋友干什么?”他支吾着说:“这是我生意上的事,你不要管。”我当时料到他没说实话,但也不便再问他。直到有一天,我下班回家看到伟伤痕累累地躺在床上,吓得我歇斯底里地冲他喊道:“你到底在干什么,你告诉我,不要让我担心好不好?”他痛苦地沉默了好久才说:“雪,我知道你迟早都会有知道的一天,但我不敢对你讲,怕你瞧不起我会离开我。现在瞒不住你了,其实,我,我没有做生意,而是干犯法的事,我和别人一起盗窃。”“啊!”这犹如晴天霹雳打在我头上。我宁愿相信当时是我听错了。“雪,我也是想多找点钱以后好做正当生意,靠打工挣钱太慢了,挣够钱我马上收手,我们就可以安安心心地过我们的好日子了。”

  我当时已听不进他说些什么,只觉得心里乱极了,震惊的同时还有一些羞耻。他怎么会干这种肮脏的事呢?怎么办?原来我一直深爱的人居然是个贼。理智告诉我要阻止他继续这样下去。我对伟说:“你必须马上停手,去找份平常的工作,工资再低可是自己正当挣来的,心里踏实。你要继续这样下去,我们就分手。”他当时听我这样说,答应我等伤好了就去找工作。

  一个多月后,我发现伟不光没有一点找工作的迹象,还天天和他那些狐朋狗友一起打麻将,晚上照样出门。我渐渐对他心灰意冷了。没想到更让我恐怖的事还在后面,一次在我清洗床单的时候,偶然从棉被下面发现了注射器和毒品。这说明他不但盗窃而且还在吸毒。天啊!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人,原来我一点都不了解。当我把那些东西扔在他面前时,同时也做好了决定。“伟,是爱冲昏了我的头脑,天天和我生活在一起的是个什么人我居然都不知道,还憧憬着你能给我幸福快乐的生活。现在,我终于清醒了,一切都该结束了。既然我改变不了你,那么也只好放弃。只不过我想告诉你,我是真心地爱过你,所以我还是要奉劝你两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总有一天你会翻船的,好自为之吧。”说完这些,我就去收拾自己的衣物,准备离开这个曾经带给我欢乐和希望的小屋。伟拉住我的手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不能没有你。”我狠心甩开他的手,当我提着东西出门的一刹那,泪水像决堤的洪水夺眶而出——为那曾经美好的爱情。

  在我满心伤痕回到老家的第三个月,朋友传来伟的消息:他和别人一起盗窃制衣厂时被保安发现扭送到公安局。后来警察顺藤摸瓜清查出他们一伙人以往所犯的所有罪行。一伙人均被判刑,伟被判有期徒刑3年。3年,希望能换来伟回头是岸,也真心地期待他能谨记这次教训,在以后的人生路上遵纪守法、踏踏实实做人。

  小雪(工人)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