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斑马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斑马 交警 我们 孕妇 车辆 文明 发生 女人 行车 司机)
  

  这是我在行路时见到的最有震撼力的一个画面,它的背景,就是人民路的斑马线上:烈日当空,马路泛着白光,暑气逼人。一个大腹便便的孕妇,站在斑马线的一头,目光被穿梭往来的车辆牵制着,不敢迈步,没有人在意她的等待,她就这样无奈地站着站着……远处,一辆交警巡逻摩托突突地驰来。见此情景,戴白头盔、白手套的交警立马跨下摩托,跑到街中站定,打着手势,让两边的车辆停开。然后,他向孕妇行了个礼,示意她穿过斑马线。

  此时,周围的空气凝固了,所有的路人都把目光投向那个像一尊雕塑伫立在大街中心的交警。孕妇蹒跚地过了斑马线,交警向两头来往的车辆行礼后,路上车水马龙又穿梭地往来着。

  用“肃然起敬”来表达这个忠于职守的交警,绝不过分。两年前这幅摄人心魄的画面,留于我心底,不可磨灭。

  以后诸如此类的场景在斑马线旁也偶有所见,不过被保护的对象不是孕妇,而是儿童。

  坐公交车上班,上车前、下车后都须横穿马路。可能是胆子小,每天都得站在斑马线上战战兢兢地看着大车小车从眼前飞驰而过,然后瞄准空隙快步横过。

  车辆接踵而来时,空隙难以捕捉(尤其是周一),在斑马线上等上两三分钟可是难免的事。遇上雨天,快速的车轮飞扬着泥水横溅过来,只得急中生智将头上的雨伞改变功能、改变方位,成为临时的“挡泥牌”。

  在斑马线旁放慢行车速度的司机有,但不多见。

  一次在江滨路东和怡兴园前的斑马线上,一位驾越野车的司机见线上站着几个过路者,他很礼貌地停下车,示意我们先过,身边同行的一男子还说了一句:这司机真好!

  记忆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戴墨镜的女人,驾一辆白色轿车横空出世。当时我与一对老年夫妇瞅准空隙刚要横穿过去,墨镜女人猛按喇叭呼啸而来,逼得我仨不得不赶紧后退。此时如果哪个动作稍慢点,流血事件真会在所难免,我们三人被惊吓得互相傻看着,半天回不过神来。如果此时真的发生事故,那女人肯定属被警方追踪的交通肇事逃逸者一类的人物。

  斑马线上的行车状态最能检验驾车者的文明度。

  9月7日,江滨路上发生了两个小学生在斑马线上殒命的特大交通事故,此前,在我们这个城市也发生过斑马线上伤人死人的交通事故。

  斑马线上的斑斑血迹,让我们不得不扪心自问:我们的市民文明几度?驾车者安全意识又是如何?

  近日,交警部门对斑马线上文明行车的监督力度加大,白道旁还写上“车让人”的提示语,礼让的现象也正日益增多。值得庆幸,今天早上上班时,就有一部宝蓝色轿车,在线旁停下,给行人让路!

  施菲菲(退休教师)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