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顾客与抢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顾客 手机 青年 店主 我们 警察 报警 过来 河边 N93 诺基亚)
  

  “有报警来了,有报警来了……”值班台的电脑上响起了报语音警声,这天刚好是我和老林值班,我点击电脑上的报警信息一看,原来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过来的一条报警信息,说辖区内有一家手机店发生抢夺案件了。我立即带上两个协警,迅速向警情地点出警。

  几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那家手机店,只见手机店内只有一女店主与一男顾客在,女店主慌慌张张地向我介绍发案情况:“警察同志,就在不到5分钟前,这位客人来我店内买手机,他看上了一只诺基亚N93手机,说要买,让我拿张SIM卡试一下,我刚一转身,店外就飞快地跑进来一小青年,一把抢过柜台上那只诺基亚N93手机就往东向跑了!警察同志,这只手机是新款,值6000元钱啊,你们得帮帮忙啊,求你们了。”这时,那男顾客也在一边不住地感叹:“唉,这世道可真乱啊!只一下子,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手机就被抢走了。”,接着男顾客还安慰女店主:“金元宝天天在路上滚的,不就一只手机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过段时间不就又赚回来了?”而我已顾不得男顾客的啰嗦:“快,追!”我估计抢匪可能还没跑远,立刻带上协警驾车往抢匪逃跑的方向追去。

  当我们到了一公里外的一条桥上时,桥上一小青年见有警车过来,就有意躲避,于是我们下车拦住了那小青年,小青年支支吾吾不能说明自己的身份。我在这小青年的身上找到了一只全新的诺基亚N93手机,看来这小青年十有八九是刚刚逃跑的抢匪了,但小青年就是不承认。于是我将这小青年带到手机店,女店主这回已经镇定些了,而那男顾客也早已离开。经女店主指认,这小青年就是刚刚逃跑的那抢匪。小青年见逃不过我们的审查,只得坦白。原来这小青年抢了手机后,他跑了好一段路,见后面没人追上来,就想先喘口气休息一下,不料被我们抓了。据小青年交代,起先在店里的那男顾客,其实是他的同伙!两人事先经过商量,由“男顾客”假装到手机店买手机并挑选贵重的手机,再想法支开女店主让小青年实施抢夺。事成之后,两人再到附近的河边公园接头,再设法将抢到的手机卖掉……

  由于“男顾客”与小青年没有手机联系,小青年被抓的事估计“男顾客”还不知情,所以据我分析,“男顾客”这会儿很可能还在河边公园等待小青年接头呢。事不宜迟,我带着协警迅速赶到河边公园小青年指点的位置,那名“男顾客”果然在那,见有警察来,他转身就想逃,但那时已由不得他了,三下五除二,很干净利落,“男顾客”就被我们抓了。

  当女店主与“男顾客”第二次见面时,是在我们的派出所里,女店主见了“男顾客”不禁一个劲地指责:“你这个披着羊皮的狼,想不到你竟是这种人!”

  张剑峰(警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