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遭遇骗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遭遇 老公 对方 同学 电话 骗子 没有 一个 过来 深圳)
  

  前天晚上,刚哄完儿子睡觉,回到卧室,老公就一脸神秘对我说:“我刚才接到一个电话,估计是个骗子打来的。”“哦?”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起来,连忙追问道:“怎么回事?”

  原来老公在看电视时,手机响起来,里面一个广东口音的男人叫出了老公的名字,说是他的老朋友,并让他猜自己是谁。老公很有些疑惑,因为声音完全陌生,而且广东并没有朋友啊,老公想起了两个在深圳的大学同学,就说广州没朋友,只有深圳才有。对方立刻接口说就是深圳的。老公又说:是周X还是李X(大学同学)?对方说是周X,并说手机换了,所以老公不认得他的号码了。

  这时老公开始有些怀疑了,本来深圳的同学就没什么联系,手机换不换,他从号码上根本就看不出来。而且最可疑的是对方自称是老朋友,而在一般情况下,大学同学打过来总是会自称老同学的。不过老公并没反问,却显得很热情地寒暄,但对方显然并不想叙旧,只是说现在在宁波,自己有辆车子,所以准备明天来温州看看。并说对方有三个人,又强调出发后会再来电话联系。

  老公分析说这肯定是骗子了,如果真是同学,肯定会说到了再联系,不会说出发了联系。对方一定会谎称高速公路上出事故,让我汇钱。我有些惴惴,问:“要真是你同学怎么办?”

  老公坚决道:“不可能!”他说虽然跟这个同学很少通电话,但大学在一起待了四年,每个人的声音多少都有些印象的,而电话中的口音,一点熟悉的感觉都没有。虽然对方辩称感冒,但绝不会差得这么离谱。

  我问老公打算怎么办,他说这些骗子太可恶了,要不是我看过类似的报道,说不定还真会上一当。既然他们这么喜欢骗人,那我也跟他玩玩,让他也尝尝被骗的滋味吧。

  第二天中午时,我忍不住给老公打电话,询问此事的进展。电话中,老公笑不可抑。原来情节走势跟他估计得一模一样。对方早上打了个电话说要出发了,过了一个多钟头,就又打了一个电话说在雁荡段车子跟人追尾,同伴受伤,要送往医院,要老公打一万元钱。

  老公满口答应,对方马上提供了一张建行和一张农行的卡号,要老公进行确认,并要求汇款后再回个电话。老公心里暗骂:骗子干事还挺认真的。然后,该干吗干吗去了。

  一个钟头后,对方又打过来,问钱汇了没有。老公佯装无奈,说已经到了建行,但里面人太多,排都排不到,要不换一家银行。对方听了,马上跟他说没关系,就这么排队好了。老公又假装担心问对方何时会还钱,对方信誓旦旦第二天就亲自过来还钱。

  中午,对方又打过来追问钱汇了没有,老公假装生气说根本没有这样的卡号,害得自己白白排了半天队。对方听老公把卡号报了一遍,跌足道:这是农行的,你搞错了。老公告诉对方自己有个朋友在附近的医院,提出让朋友直接把钱送过去。对方一听连连说不用不用,他们现在在奉化人民医院。

  至此,骗子的真面目已是暴露无遗。但老公仍然玩心不减,热情地说一定会把钱汇过去。对方十分高兴,再三叮嘱汇完款一定要打个电话说一声。

  这场骗局到这里算是结束了,骗子没再打电话过来,相信他下午没收到钱,也就知道骗局彻底失败了。

  但,骗子怎会知道老公的名字和手机呢,相信这又是现代信息惹的祸。唉,如今真是要提高警惕,严防骗局啊。

  丹辉(职员)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