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小文章 > 正文
参加婚礼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婚礼 参加 医生 老婆 教师 新郎 新娘 大队 警察 大厅)
  

  队里有个小青年要结婚,大队、中队干部凑个人情份子,一起去参加婚礼。

  婚礼在王朝大酒店举行,包了一个大厅,我没数,大概有几十桌,西边的四桌,被我们机动大队占据,这些年来本大队升官的外调的几乎全部回归,一个不落,由此对这支队伍之凝聚力可见一斑。

  新郎新娘站在大厅门口笑容可掬地迎接宾客。这些年来我参加过诸多婚礼,基本上都是宾客坐在宴会厅里迎接新郎新娘,只是局长调任后,他女儿出嫁,新郎新娘是站在华侨饭店大厅迎接宾客的,这叫知礼识数。

  宾客入座,新郎新娘踩着红地毯,款款步入婚宴大厅,镁光灯闪烁,柔曼美妙的婚礼进行曲在空中飘荡。那新娘美丽端庄,身材高挑,还是正儿八经的医学院毕业生,也是市区某医院的小儿科医生。在王朝,我曾参加过两位年轻同事的婚礼,他们娶的也都是医生,只是过去那两位的长相达到端庄,而眼前这位却达到漂亮,直逼人眼。

  我同桌有副支队长老陈和纪委书记老于,他们都在机动大队干过。老陈对我说:“你手下民警娶老婆,你这么高兴干嘛。”我反诘道:“你不高兴?”他想想也是,这民警倘若都娶个医生或教师之类的高素质老婆回家,就再也不用担心他们酗酒滋事赌博受贿什么的,因为老婆会管住他,倘若全支队600多人都娶个高素质老婆回家,那政委、纪委书记和教导员们就会乐得屁颠。

  纪委书记老于是我小学同学,每次吃酒碰到,都互相敬一杯酒,但决不多敬,这是规矩。他今天高兴,抛出一个讨论题:“娶老婆到底是医生好还是教师好?”我知道,他是冲着我来的。有人替我抢答:“过去是医生好,看个病什么的也方便,可现在大家都参加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了,何况如今教育又热,还是教师好些,再说医生要做夜班,而教师却有寒暑假。”这真是只知道和尚吃馒头,不知和尚求戒。我老婆去年教毕业班,按说今年该下到初一,起码也有两年空闲,可学校抓升学率,捞一批骨干教师,继续教毕业班,这一继续,我就叫苦不迭。毕业班的教师和主刀医生、麻醉师乃至局里的刑警、交警中队长是一样的命,肩头扛着责任,累得死去活来。

  新郎长得很帅,在队里干的是警卫车队摩托车手的活,1.80的个头,外部条件自然过关。除了大队、中队领导,到我们大队当摩托车手,支队领导基本也挑挑,因为他们要参加各类警卫开道任务,与高层领导、外国首相乃至知名人士近距离接触,长得不好也实在有损温州形象。

  新郎在队里也是个人物,有回我让他参加一次演讲比赛,他不仅能独立完成演讲稿,文采还不错,我当时就纳闷:这人怎么只是中专毕业?答案在婚礼上找到:原来新郎新娘是高中同学,这家伙读高中时就绞尽脑汁追女同学,以至于影响了学业,闯不过高考分数线,只能屈尊就读省警校。但他能把才貌双全大学毕业的老婆娶回家,也不枉此生。

  席间,那欢笑声一波接一波,新郎新娘在主席台上,容光焕发,光彩照人,被主持人逼着,节目一套又一套,小高潮迭起。现在的婚礼程序比我当年结婚时复杂多了,那时只管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就行,现在则不然,既有主席台,又有主持人,还要表演,连父母都要上台,就像阿六阿爸打拳似的,一套又一套,煞是热闹,看来我也得与时俱进。

  席间有两个青年人看“烫”起,互相逗乐,A说:“你看得津津有味,是不是想再来一回?”B说:“你不想?只是再来一次的话,你说是医生厉害还是教师厉害?”我说:“警察最厉害。因为我老婆学校的不少女教师都找医生,而医生和教师都找警察,还不是警察最厉害?”

  这些年来,有相当部分的正儿八经的院校毕业生成了警察,这些人从整体上说,拍马溜须没什么本事,社会经验也欠缺,但找老婆却有本事,总能隔三差五地把医生、教师之类的高素质老婆娶回家,这也算是时代发展的一种趋势吧。

  卢浩(警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几许温馨几多乡愁 留守民工的温州年
·美貌之恼
·山下“缺氧”
·我的父亲
·王大姐去北京
·小吃店
·在海南种田
·10斤面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