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张维庆:侨领外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张维 地利 餐馆 自己 华人 银行 就是 社会 不是 选择)
  

  集会来了3千多爱国侨胞与学生,旗海飘扬,人头攒动,群情慷慨激昂,堪称奥地利华人之壮举,事后被汉学家写进了奥中关系史。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张维庆于当晚紧急召集当地各侨团负责人会议,发动赈灾募捐。奥地利是移民小国,华人资源相对薄弱,但整个侨界还是募捐了40多万欧元赈灾款,并用这笔款项在灾区水磨镇废墟上建起水磨镇小学,让失学的各族儿童重新坐进宽敞明亮的课堂。这是全体奥地利侨胞对灾区孩子的一片心意,但作为赈灾募捐的推动者,他同样感受到恒久的人性温暖。
  同时,张维庆还是奥中友好的民间大使,曾多次陪同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等高级代表团访问中国,为促进奥中两国政府的经济文化往来作出不可替代的贡献。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宴请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的宴会上还特地向作陪的张维庆祝酒。2007年,奥地利政府向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颁发了“罗斯特·霍恩奥中友好特别贡献奖”。捧着那枚由奥地利总理古森鲍尔签字,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帕拉玛亲自颁发的荣誉勋章,他很欣慰。荣誉属于集体,但他作为团队当家人,在这个无私奉献的位置上兢兢业业工作了8年,付出终于得到了社会的承认。或许,张维庆归根结底只有一个祖国,却同时拥有两个被他挚爱的家园,他相信这就是闯荡与漂泊的理由。
  【一点补缀】
  无疑,张维庆是出色的侨领。离任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后,他又被推选为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他还是浙江省政协特邀委员,曾作为奥地利侨界唯一代表参加北京奥运系列活动,并连续几届参加世界华人社团大会,受到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的接见。
  张维庆说,没准,我热衷侨团服务社会的兴趣来自家族遗传基因。我父亲就是比我更古道热肠的一位老人。记得也是2007年,以父亲为“领袖”的我们家,居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五好家庭标兵户”,浙江省仅两户,竞争应该是很激烈的。显然,张维庆认同这些荣誉。
  我却觉得颇有反讽的意思。明朝宰相张阁老的后人,居然成了侨领,成了全国精神文明标兵户,这里面难道不是蕴藏了某些命途的幽默与历史的喜感?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张维庆:侨领外传
·获统计学“诺贝尔奖”的温州人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