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温州 泵阀 一个 朱孝有 企业 福建 自己 企业家 销售)
  

  在中国,有一种说法就是把温州人称之为东方的犹太人。聪明的温州人做生意赚得大红大紫,不管自己多有钱,都能放下富商的架子,担当打工者的角色,哪里有商机就往哪儿钻,温州商人遍及世界各地,于是“天下温商”便成了一个响噹噹的品牌。

  本文主人公——有氟密泵阀公司董事长朱孝有,就是一个思维敏捷,敢为人先的温州人。在温州这片肥沃的热土上,他勤奋创业、刻苦钻研、致力于工业防腐技术泵阀的研究开发,攻破国内防腐技术难题,用科技开启了命运之阀。他社会荣誉等身,事业如日中天。如今在福建借力海峡西岸经济建设政策之春风,走出温州,壮大产业,全力发展有氟密事业,实施着二次创业大计、谱写着一曲动听感人的创业乐章。

  浙商朱孝有:借力海西 二次创业铸商魂

 

  泵阀大王旅游途中拾商机

  今年42岁的朱孝有、是誉满国内外的自学成才的农民企业家,发明家及专家。早在1989年他一手创办了温州市永中氟塑机械加工厂、后更名为浙江有氟密阀门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和经营聚四氟乙烯衬里阀门、泵、管道配件及氟塑制品系列产品。产品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制药、水利、电力、军工等防腐蚀工程。创业以来,企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创业精神,走产、学、研的道路。他先后发明12项国家专利,其中荣获国家专利金奖1项、国际发明金奖2项、被授予“第51届尤里卡骑士勋章”、中国企业改革十大杰出人物、温州市首届优秀创业企业家和中国防腐蚀大师。2005年研发的衬氟闸阀纳入国家火炬计划,企业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温州市百强企业。

  但朱孝有一直不满足自己,由于温州土地资源有限,企业厂家发展空间受到极大限制,凭自己的优越势力想建成一个国内最大的防腐蚀泵阀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因此原因却始终处于一筹莫展的状况。可他一直在寻找发展空间,实现他的二次创业宏图。

  2004年初春的一天,他去太姥山旅游。旅途中,他不仅被太姥山美丽迷人的景观所陶醉,而且被福鼎市在太姥山旅游节召开的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所吸引,他顿时心情澎湃,感觉商机就在眼前。他想福建是一个历史优久的泵阀销售基地,并且温州大部分阀门是通过福建的中介商和业务员销往全国各地。假设在自己的生产基地建在福建,便更拉近销售渠道。为稳选创业根基,他暗地三次前往福鼎,南安等地考察、他觉得南安虽是一个泵阀销售集散地,但还是看中了福鼎这块得天独厚的风水宝地。

  2004年4月份,当福鼎市人民政府来温州招商引资时,他立马同招商办鉴定了二次创业的协议,5月中旬,在福鼎市秦屿镇文渡工业园区,一声炮响、红旗招展,命名为福建有氟密泵阀有限公司正式奠基。于是,泵阀大王朱孝有成为第一个入园创业的温籍企业家。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张淑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郑胜涛:“举重若轻”创大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