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商界名人 > 正文
黄松玉: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性 第一 会长 商会 温州 黄松玉 创业 开关 按钮 坚持)
  

  编者按股市跌宕起伏,基金一蹶不振,当此资本市场迷离难测之际,更多的普通人想到了实业投资。然而如果真的准备投资实业,该从何做起?一般人也许说起来头头是道,但真正运作起来,恐怕面临很多困难。本期开始,我们开设财路版面,将采访各行各业虽然普通但颇有创意的创业者,请他们谈谈创业的经历,也许会给想要自己创业的你一点启示、一点提醒。

  黄松玉,温州人。上世纪90年代初来连创业,现为南大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创富秘笈:

  1.肯吃苦2.坚持3.薄利多销4.诚信5.适度“小抠”

  不吃苦哪来的甜,这是黄松玉坚持的创业原则。摄影记者马万冬

  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黄松玉家里一直珍藏着一个日记本,日记本里描述了黄松玉创业初期的艰辛,处处可以看见被泪水打湿变得模糊的字迹。

  黄松玉19岁只身一人从温州来大连创业,她做过上门推销,摆过地摊,开过发廊、超市……从小小的按钮开关推销员到现在的机电工程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黄松玉说,就是“坚持到底”这四个字在时时敲打着她,不然她早就卷铺盖回老家了。

  坚持 不活出个样来绝不回温州

  黄松玉的父亲在温州当地开着一家按钮开关厂,但销量在逐年下滑。“必须到其他地方寻找销路。”黄松玉说,当时她就想到了大连这个城市。

  1993年夏天,黄松玉和一个女孩先拿着一些样品来大连“探路”了,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挨家挨户地“摸”市场,另一个女孩很快因为辛苦打了退堂鼓,而黄松玉却喜欢上了这个北方城市,回到温州后,她就打定主意要到大连闯天下。

  “闯天下”说起来简单,可对于一个19岁无依无靠的女孩来说谈何容易。黄松玉向朋友借了7000元钱,批发了几种型号的按钮开关,就离开了温州老家。家里的亲人都认为黄松玉只不过是去大连“旅旅游”,黄松玉却不这么想,我要活出个样给你们看看。

  吃苦 摆地摊赚来“第一桶金”

  不过,最初的艰难真的不是谁都能坚持得了的。批完货,借来的7000元钱只剩下400元了,付完第一个月300元钱的房租,黄松玉几乎身无分文了。每天买一个馒头,切成三片,这就是她的一日三餐。在冬天阴冷的租住房里,黄松玉常常穿了好几层衣裤仍在半夜被冻醒。

  通过老乡的互相介绍,她的货也有了一些销路,但微小的销量和微薄的利润仍难以维持她的正常生活。黄松玉无奈把一位卖鞋的温州商人手里的积压过时货给赊了过来,她白天给客户送按钮开关,晚上就在山东路夜市摆起了地摊。黄松玉卖鞋讲究薄利多销,服务态度好,所以鞋摊生意还真不错。把积压鞋卖完,黄松玉赚了2000多元钱。黄松玉说,她创业的“第一桶金”居然是摆地摊得来的。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天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雪钦:黑龙江省温州商会副会长
·张华:复制一个赚钱模式
·陈玲凤:与男装品牌为伴的女人
·浙宝翁浙敏 产品就是人品
·朱孝有:借力海西二次创业铸商魂
·青龙江畔创业人-方崇钿
·叶祥桃:“盘一盘”活了千万家底
·郑胜涛:“举重若轻”创大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