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瓯联”背后的N位企业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家 背后 集团 他们 企业 黄聪弟 郑永强 董事长 发展)
  

  “集团经营发展方向就是帮助中小企业融资、整合重组、转型升级;帮助中小企业上市、引进技术和人才;创办各类专业市场,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对外投资,提升企业效益。”黄聪弟异常坚定地说。
  第一次股东大会
  3月22日,没有鲜花,没有鞭炮,瓯联控股集团(筹)第一次全体股东会议在强强集团会议室举行。黄聪弟、郑永强、姜忠义、倪明连、徐士淮、周家儒、李建江、黄建奇等8人当选为集团董事会董事,黄聪弟当选为董事长。
  黄聪弟,他曾带领中国五大锁王组建中国最大的同行业联合集团——中国强强集团,这一次,他再次被推到台前,这一次,他给自己更大挑战。“如果我在集团事务处理中不公平、不公正;如果我不能让投资人投资增值,年股本增长率低于10%,我将自动辞职。”黄聪弟在股东大会就职宣誓时给自己立下军令状。这位拥有亿万身家的“中国锁王”老人就是喜欢用数字去讲话。
  总裁郑永强这样宣誓:“不谋私利,全力以赴完成瓯联的各项任务,当好董事长助手。”郑永强,他是获得全国劳模称号的首位民营企业家,他曾亲手兼并10多家国有企业,有“兼并王”之称,帮助中小企业整合重组也是“瓯联”一大发展方向。
  副董事长姜忠义宣誓:“把责任、义务放在第一位,把公正、公平放在第一位。”

  董事周家儒宣誓:“一定全力以赴,搞好集团分工的工作,为集团谋利益,也为社会作贡献。”
  董事李建江宣誓:“每天抽出半天时间到集团工作,有决心搞好集团分工的投资策划部工作。”
  奉献、贡献,这是董事会每位成员对股东的公开承诺,也是他们参与组建瓯联的一大初衷。他们组建瓯联集团,除了为自己企业寻求更大发展以外,他们更想为区域经济发展再做一点贡献,就像公司理念所说的那样,通过跨行联手的方式,实现大手牵小手的帮扶效果,寻求整体发展。
  谁老大,谁负责
  现在,瓯联无疑是瓯海最大的“航空母舰型”企业,旗下已设的6家子公司都已开始运行。“瓯联”旗下的子公司——温州瓯联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给中小企业融资担保;“瓯联”正规划建造温州最大的汽摩配市场,选址在仙岩镇;家具市场、物流中心等都已被“瓯联”列入项目日程……
  “瓯联”已起航出海了,但如何让这个27家企业联合组成的超级航母高效运转,这不是简单的事情。但他们都明白必须要有现代的公司治理结构。应该如何借助董事会来设定规则,又如何确保董事会可以运用规则来为公司导航,他们并没有十分精彩的陈述,但一条条规章制度简单明了,像凡集团重大事项都必须由董事会集体讨论决定;集团建立的子公司,均由集团董事会指派董事或股东担任董事长等……
  “27位股东中,谁是子公司所在行业的龙头老大,谁就是子公司的负责人。像瓯联建设公司由集团副总裁倪明连担任董事长,瓯联集团担保公司由集团董事李建江担任董事长等。这样集团内部真正实现优势互补,才能取得更长远的发展。”集团副董事长姜忠义说。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管住政府不当干预经济的冲动
·资源税改革助力西部大开发
·全国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座谈会
·浙江民营企业经济转型领先
·温州炒房女富婆理财故事:18套房净赚320万元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国内专利第一案庭外和解内幕披露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