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中国商帮探密 > 正文
全国工业信息化主管部门座谈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座谈会 召开 部门 主管 工业 信息化 全国 发展 工作 加快)
  
  全年增速约13% 工业经济重在转方式与调结构
  ------李毅中提出六项重点难点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编制要求
  7月22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在上海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作了题为“把握形势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专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强调了下半年主抓的六项重点难点工作,以及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战略部署。
  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重点难点工作任务,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苗圩、娄勤俭,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郭炎炎,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局局长姜成康,部党组成员刘利华,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总工程师苏金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市副秘书长肖贵玉出席会议。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致辞。会议由奚国华主持。
  工业经济向稳定增长转变 全年增速约13%
  李毅中指出,今年以来,工业经济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势头开始放缓;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好转,中小企业运行态势改善;内需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外贸出口加快恢复;工业投资结构有所改善,中央财政技术改造专项进展顺利;结构调整取得进展,节能减排扎实推进。
  总的看,我国工业经济正处在由回升向好向稳定增长转变的关键时期。根据目前情况预测,下半年增速略高于10%,全年增速可达到13%左右,年初提出的11%预期目标可以完成。
  李毅中表示,我们既要看到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很多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信心;又要看到一些新问题新情况和长期积累的矛盾互相交织,互相影响,两难问题不断增多。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形势,清醒认识工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从国际看,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性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超过了人们的预期,世界经济尚未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复苏进程不均衡,内生动力不足,干扰复苏的因素较多;国际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加强;重要原材料价格高位震荡;危机以后西方发达国家提出“再工业化”、“扩大出口”、“低碳经济”、“智慧地球”等发展战略和思路,重新重视实体经济,在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网络等领域抢占国际产业和科技发展制高点,对我相关产业带来影响和冲击。
  从国内看,工业经济运行也出现了值得关注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工业经济增速回落,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回落趋势明显,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前高后低已成定局,其中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较5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经济增速回落主要与去年基数有关,属于正常态势,也是宏观调控效应的显现,但当前经济增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二是企业生产经营难度加大;三是节能减排任务艰巨。
  李毅中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善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在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同时,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工业通信业又好又快发展。
  狠抓六项重点难点 积极谋划“十二五”发展
  李毅中指出,今年下半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继续落实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一五”规划各项目标的完成,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防止经济增速过快下滑,注重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针对突出矛盾和问题,工信系统要突出抓好的六项重点难点工作。
  一是加强工业节能减排。要充分认识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紧迫性,维护国家政策目标的公信力,模范展现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执行力,下更大力气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行各业都要积极开展能效水平对标达标活动,找出差距,落实措施,迎头赶上;要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完善和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控制“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认真开展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专项督查,技术改造要以节能减排为主攻方向,加大支持力度;要加快建立应急调控预案和长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十一五”节能减排经验,抓紧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管住政府不当干预经济的冲动
·资源税改革助力西部大开发
·“瓯联”背后的N位企业家
·浙江民营企业经济转型领先
·温州炒房女富婆理财故事:18套房净赚320万元
·温州太太团讲述炒房大法
·富豪惨遭国外私人银行吸金过程揭秘
·国内专利第一案庭外和解内幕披露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