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善于推销 > 正文
郑永强由“虚”到“实”做外贸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外贸 金州 郑永强 集团 公司 发展 成为 我们 其中 方式)
  

  新商道:外贸实业化

  “今年春节前,就可以搬进金州外贸工业园,这对金州集团的发展很重要,它将成为集团的发动机。”10月30日,郑永强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十多年前濒临破产的国有小食品厂,到年销售达20多亿元的中国民企500强,金州集团在郑永强的率领下走出了一条民企自主创新之路。

  1992年,郑永强接手连年亏损的瓯海食品公司(金州集团前身),此后,他又兼并、改组、改制了8家亏损国企。其中最关键的是1996年。当时,金州已显示出很强的活力,但郑永强清楚地看到,没有主打产品和核心公司,公司将很难在市场站稳脚跟。他力排众议,兼并了当时负债累累的瓯海外贸公司,当年出口创汇2451万美元,实现扭亏为盈,年创利润42万元。外贸也由此成为金州的主导产业。

  兼并外贸公司后,公司改变以往主要与一些华侨进行贸易的状况,坚决杜绝放账经营(后电汇支付方式),在支付方式上采用信用证及前电汇方式,大大降低了收汇风险。

  不过,郑永强却仍忧心忡忡,因为浙江的大多数外贸企业自己不生产,没有自己的产品,更像是一个中介机构,无主动权,两头受制于人。因此,郑永强做了一个大胆的决策:自己建工厂!2006年,金州集团投资2.7亿元,建造浙江省第三个外贸基地——面积200亩的外贸工业园,将建设服装、制鞋、五金、文具等生产线,届时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同时,公司着重培养外贸人才。据郑永强介绍,金州的外贸人员大部分是外贸专业毕业,其中有近10个掌握6级英语甚至双外语的海归人员。“这些是我们的重点培养对象,每个人的培养费用估计要20万元。”郑永强表示,公司会将这些人才送到广交会、香港,以及美国拉斯维加斯、德国科隆等展会进行锻炼,第一次由领导带队,此后就有他们自己上阵。

  金州集团股东大会提出,企业今后发展的目标是“外贸实业化,经营多元化,发展集团化,产品国际化”。“基地+人才”的发展策略,无疑将成为金州集团的核心武器。

  “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中,有一点对民营企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即在新的国际贸易中,中国外贸进出口必须改变增长方式。这告诉我们,我们的出口产品必须增加附加值,增加科技含量,提高我们的档次。”郑永强说。公司去年将“瓯丽斯”品牌纳入集团麾下,并已成功开办了三家品牌运营店,此举将成为金州品牌发展的依托,为其树立国际品牌打下基础。

  金州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贸易、工业制造、物流、房地产开发等多元化发展集团企业,2007年,集团总销售额将实现25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贸出口将达2.5亿美元。“2008年的目标是销售总额30亿元,其中出口创汇2.8亿美元。”郑永强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女人扎堆入美容业 赚足“时尚钱”
·黄圣野 “校长商人”的创富故事
·叶祥尧 一个冯·西门子式的人物
·CPI高企下 浙商怎样腾挪
·自上而下的渗透
·叶建华的商海探索之旅
·温州商人脑瓜灵光善于推销
·周大虎 三大经典战术和一场大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