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善于推销 > 正文
温州商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人 温州 总裁 洛克 儿子 世界 银行 如果 小伙子 这位)
  

  美国西部乡下的一个农庄里住着一位老农,他有三个儿子,大儿子和二儿子都在城里工作,只有小儿子与他相依为命。一天,一位温州人来到了他的农庄。

  “我想带你的小儿子到城里去发展,你同意吗?”温州人对老农说。

  “那怎么成?现在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在我身边。”老人直摇头。

  “如果我在城里给他找一位媳妇,你答应吗?”这位温州人接着问道。

  “那也不成,我要在农村给他找个媳妇”。

  “如果我在城里给他找的媳妇是洛克菲洛的女儿,你答应吗?”

  老人沉思了一会儿,点头答应了。

  于是温州人带着他的小儿子来到了城里。

  过了几天,这位温州人来到了洛克菲洛的办公室。

  “尊敬的洛克菲洛先生,如果您不反对的话,我介绍一位农村小伙子做您的女婿怎么样?”

  “当然反对,我凭什么要听从你的安排?” 洛克菲洛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我给您介绍的这位小伙子很年轻,只有二十二岁。”温州人不温不火,语气从容的回答道。

  “二十二岁的小伙子满大街都是,简直是无稽之谈。”洛克菲洛大为光火。

  “如果我给您介绍的这位小伙子是世界银行的副总裁,您觉得可以考虑吗?”

  洛克菲洛答应了这门婚事。

  又过了几天,人们在世界银行总裁的办公室里又见到了那位温州人。

  “尊敬的总裁先生,如果您觉得我的建议是可行的话,我想向您推荐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担任您的助手。”这位温州人开门见山地对世界银行总裁说道。

  “那你告诉我他都有些什么能力。”

  “他出身微寒,又很年轻,只有二十二岁。”

  “这就是你推荐他担任世界银行副总裁的理由。”总裁忍不住哈哈大笑。

  “当然不仅仅是这样,虽然他出身微寒,又只有二十二岁,但他却当上了洛克菲洛家的女婿。”

  世界银行总裁沉默了。

  没过几天,那位乡下小伙子被任命为世界银行的副总裁。

  以上故事隐喻了温州企业飞速发展的一个简单的道理,温州人善于将各种社会资源进行巧妙的组合,如果用一句时下最流行的话语,那就是资源的有机整合。我们不妨可以假设,在以上的案例中,谁是最大的受益者?答案无疑是那位温州操盘手和策划者。无论是乡下老农的小儿子这样的小字辈,还是洛克菲洛、世界银行总裁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在他的眼里只不过是一枚为实现自己最高利益服务的棋子。

  温州人的财富故事远不止于以上境界,其商业智慧的精髓,在于被世人普遍赞誉的“三面镜子”理论:高屋建瓴,未雨绸缪,及时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望远镜);以洞若观火的敏锐观察力,对市场的需求体察入微(显微镜);见微知著,一叶知秋,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放大镜)。温州人通过对这三面镜子的悉心打磨,练就了一身纵横商海的过硬本领,使自己逐浪潮头而立于不败之地。

 


 

来源: 责任编辑:陈树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女人扎堆入美容业 赚足“时尚钱”
·黄圣野 “校长商人”的创富故事
·叶祥尧 一个冯·西门子式的人物
·CPI高企下 浙商怎样腾挪
·自上而下的渗透
·叶建华的商海探索之旅
·温州商人脑瓜灵光善于推销
·周大虎 三大经典战术和一场大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