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善于推销 > 正文
温商试水“搜索营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商 营销)
  

    新经济 新温商”高峰论坛定于12月11日在我市举行,百度总裁李彦宏将与我市知名企业家直接对话——

    温商试水“搜索营销”

    12月11日,“新经济 新温商”高峰论坛将在温州人民大会堂举办。届时, CCTV 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百度总裁兼CEO李彦宏,将与温州当地知名企业家一起,就新经济环境下,温州企业如何把握营销主动权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据百度方面消息,“新经济 新温商”高峰论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举办搜索营销讲座,届时将有网络营销专家现场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

    温州制造如何做大

    自从上世纪80年代温州的个体经济蓬勃发展以来,温州利用先发之机,在经济发展中,始终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并以“温州模式”与“广东模式”、“苏南模式”成为中国经济中最有活力的“三大代表”,温州商人也一直以本身智慧和坚韧不拔的追求备受全国关注。

    从打火机等小市场入手,逐渐形成了温州制造的大市场,涌现出象正泰集团董事长、红蜻蜓集团、报喜鸟集团等世界知名的大企业。但是,在全球一体化的进程中,不缺资金、不缺资源、不缺机会的温州商人,却在国际市场上屡遭名为反倾销等的冲击和考验。究其原因,对营销命脉主动权缺乏掌握,正是新经济环境下温州商人面临的一大考验。

    如今,越来越多的温商发现了百度搜索营销的便利,正以此做市场推广。如何利用快速发展的各种新经济模式,帮助温州企业获得营销主动权,这不仅是温商关心的问题,也是百度所关心的问题。基于此,百度特邀温州知名企业,举办了此次高峰论坛。

    温商借力百度营销

    温州企业家看好百度搜索营销,与温州的经济发展需求是密切相关的。近年来,由于温州企业逐渐做大做强,企业的品牌诉求大幅度提高,于是,营销渠道的建立以及市场推广的成本,也大幅提高,这成了温州企业发展的一大瓶颈,而帮助温州企业实现“跃身一跳”的正是百度搜索营销。

    来自百度方面的信息,在温州,已有数千家温州企业使用百度的竞价排名,这一比例在全国名列前茅。资料显示,温州的企业很早就在百度上进行搜索营销了,这不仅因为温州是百度看好的搜索营销的城市而将搜索营销带入温州,更因为许多在全国各地的温州企业家,通过京广沪等城市,率先接触到百度搜索营销,从而将它带回温州。这与上世纪80年代正好形成反差——当年是温州人将温州的市场经济经验带向全国。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李彦宏与温州当地著名企业家一起,来共同描绘温州搜索营销时代的新蓝图。

    温企看重品牌效应

    据百度企业市场部总监舒迅介绍,百度竞价排名具有几大特点:一、让客户先主动找到你,通过竞价排名,你的客户通过在百度上搜索关键词,可以主动找到你,这样,就避免了企业投入大量广告费用来寻找客户;二、所做的推广只有目标客户才会看到,推广的费用不会如传统广告那样大量被浪费;三、按效果付费,不仅是因为广告的精准到位,更由于百度是通过有一套严格的基于“按效果付费”原则的各类广告计费方式与支持系统,从而可以准确把握支出与收入的预期,并按实际效果来支付。更重要的是,百度的搜索营销,不仅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还在商家与其目标客户间建立起直接的联系,这大大减少了渠道与市场推广的成本。舒迅说,百度竞价排名的这些特性与优势,为温州企业所特别看重。

    温州企业家林先生,其公司主营为汽车电器,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他渐渐感到了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困难,2004年,他根据朋友的推荐,加入百度的竞价排名,当时第一笔投入3000元钱在百度上申请了23个关键字,月平均消费632元,公司的咨询电话和请求合作email则是累计递增了80%,销售额也呈比例递增起来。这一家企业从此生产与销售相当稳定,呈直线上升势头。

    温州永嘉主力机械制造厂也从百度搜索营销中获得“快感”,总经理赵英男说:“过去我们的销售是走出去‘拉’客户,可‘上赶着的不是买卖’。在百度上做推广后,客户自己主动找上门来,并且创造了80%的成功率奇迹。”

    实际上,企业在互联网冲浪还有更多的形式,据一些温州企业家介绍,他们甚至在百度上开设了百度贴吧,或在百度知道或百科上回答问题或充当行业的“专家团队”,这些“百度途径”,都可以对百度的竞价排名起到协同作用。

    温州市一位官员深有感触地说:“明显地可以看出,在互联网时代,温州企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离不开百度,越来越离不开搜索营销。”

    搜索营销市场:百度超过六成

    据艾瑞咨询报告,2005年中国搜索引擎用户使用量市场份额中,百度占据绝对垄断的位置,达到 46.5%,第二名仅为26.9%。

    而在2006年,百度的市场份额继续拉高。2006年9月1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最新的2006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再次用权威的调查数据,对搜索引擎市场的竞争状态进行了客观的诠释。

    该报告显示,2006年的中国搜索市场在经历了去年的“搜索年”跨越式发展之后,依然呈现出了持续升温的局面。在用户首选(最优先使用)的搜索引擎中,百度首选市场份额继续攀升,达到了62.1%,占到了用户首选搜索引擎市场的6成以上,这意味着有6成以上的网民在使用搜索引擎时首先选择百度。第二名的市场份额同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了8个百分点。

    由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主持发布的《2006年CIC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也体现了相同观点。该调查发现,百度已经成为中国用户首选使用的搜索引擎,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分别占有64.5%、58.0%和60.7%的市场份额,与去年CNNIC的同类调查相比,百度的市场份额在三地各提升了13~14个百分点。


 

来源: 责任编辑:z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女人扎堆入美容业 赚足“时尚钱”
·黄圣野 “校长商人”的创富故事
·叶祥尧 一个冯·西门子式的人物
·CPI高企下 浙商怎样腾挪
·自上而下的渗透
·叶建华的商海探索之旅
·温州商人脑瓜灵光善于推销
·周大虎 三大经典战术和一场大捷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