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义乌向全球招揽企业总部落户 两杭企已前去考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考察 落户 总部 全球 企业 义乌 经济 建设 商会 要求)
  
  7月20日,是义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全球企业发出总部经济建设“英雄帖”的第一天,被定位为“科技都市、产业平台、城市地标”的义乌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得到了在义乌将近50家商会、行业协会的极大关注。
  规划定位:新的城市经济增长极
  “发展总部经济的招商信息才公布3天,至少已经接待了20多批次的企业家代表,其中包括2家杭州企业。”义乌总部经济建设工作人员在接待空闲之际说,目前等待观望的企业比较多,毕竟这次总部经济扶持的政策很大,但是要求也多,条件对部分行业企业来说相对有点高。
  按此要求引进企业,某种程度上说,这里将会是顶级企业的汇集之地。萧山商会钟友法认为规划好的话,这里很可能成为义乌新的经济增长极。
  据了解,义乌总部经济区位于义乌经济开发区中心地带,以制造业、科研、信息产业总部为核心功能,用地规模24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首期启动A、B地块16栋总部大楼。按照要求每栋楼只能入驻15至30家企业。毗邻该中心的文化中心、购物中心以及星级酒店、高档公寓等配套设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规划建设之中。
  “企业最关心的还是入驻条件。”工作人员介绍,就以企业在总部经济区内独立投资建设一栋总部大楼的情况来说,义乌市内企业注册资金须在5000万元、净资产1亿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超过60%,并要求连续三年纳税额在全市排名前50名;义乌市外企业在注册资金、净资产、资产负债率要求与市内一致外,上年度纳税额须在800万元以上,此外,回归企业的入驻条件相对较低,只要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元,净资产在800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不超过60%,上年度纳税额在600万元以上就可入驻总部经济区独立建设一栋总部大楼。如果是建筑企业,则要求具有一级资质,上年度产值在2亿元以上,纳税在600万元以上。
  义乌市总商会副会长朱日文认为,义乌作为发展中的新兴城市,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去碰“硬件”还缺乏实力。义乌发展总部经济,就应该围绕小商品做文章,在小商品研发、物流等方面,吸引国内外的大企业,即使是500强也会有与小商品关联的市场,他们也需要通过这块市场打开新市场。所以只要我们真正筑好了“巢”,这些“凤凰”或许会纷至沓来。
  产业导向:驱动国际商贸名城建设
  义乌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建设采用企业独立投资建设、商会(行业协会)牵头联建、政府直接投资建设三种模式。这意味着义乌异地商会多年来热议的“商会大楼”有望在政府的引导下,组建起来。
  “建设总部经济对企业和义乌政府都是双赢的,不少外地人在义乌创办的有实力的企业有望在此安一个固定的家。”义乌苍南商会会长何必锋透露,本次参与苍南商会总部大楼建设的企业之中,三分之二是义乌市外企业,并且和义乌国际商贸城有密切业务往来,侧重在环保、科技、物流等领域,与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有明显的区别。
  根据要求,义乌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将重点引进生产性企业集团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及其管理、研发、采购、物流、财务、投资、营销等职能型总部;专业化的设计、信息、物流、中介代理等生产性服务业机构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建筑企业的集团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这与义乌金融商务区的功能定位互为补充,形成围绕义乌国际商贸名城建设的两大总部经济核心区块。”有关人士介绍,金融商务区突出金融、商务服务功能,兼有酒店、住宅、零售商业、文化娱乐等服务功能,重点引进现代商贸服务业,努力建设成为浙中地区最具活力的商务核心区、最具潜力的金融发展高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度集聚的城市精品区。而侧重于生产性企业集群的义乌经济开发区总部经济区最终目标是建成区域性先进制造业总部基地和国家级小商品创新研发示范基地。
  “如果企业入驻这里,那么我们就实现了‘在国际商贸城看样、在总部经济大楼洽谈业务和参观、在温州订单生产,在义乌发货’。这样义乌国际商贸城的信息流优势、加上总部大楼的快速决策与资源整合优势,温州制造基地优势,以及义乌物流优势,各种优势叠加,扬长避短,对企业还是有很多好处,很有吸引力。”温州商会某企业主告诉记者。
  据了解,义乌经济开发区高起点、高标准的总部经济招商政策,一方面可以甄选出优质企业入驻,另一方面也要求招商部门面向更大范围去寻找合作伙伴,借此机会,招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也希望借鉴和学习杭州总部经济建设的经验,在杭州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来源:杭州网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润丰银行携手商会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
·南平市向温企伸出橄榄枝
·海外设窗口拓东欧市场
·黄酒能喝也能投资
·环境税会否成为污染的“通行证”
·B2C电子商务模式发展研究
·企业重组锁定六大行业
·经济复苏 地板出口量价齐增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