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企业重组锁定六大行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行业 六大 锁定 重组 消息 暴雨 汽车 。点评 房产 较大)
  
企业重组锁定六大行业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强调,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是解决工业领域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将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点评:汽车产能过剩已在本月逐渐显现。不过汽车兼并重组阻力较大,而钢铁即便兼并重组,其利润提高幅度也较小。可重点关注的是水泥、稀土行业的兼并重组,水泥、稀土属于完全竞争型行业,兼并重组有利于提高议价能力,从而提高利润率。
  房产税消息成出货工具
  22日有消息说财政部将房产税推迟至2012年试点,23日被财政部有关人士否认。
  点评:本栏之前就曾说过,房产板块中的主力一定会借消息面的反复来完成其艰难的出货过程。房产税征收消息的不断否认和确认就是主力最新应用的一招。投资者要看到,今年的调控政策,无论是总体还是细则,无论是银监会还是统计局、发改委等部委,均是全方位地对过热的房地产进行"围剿",因此投资者不要因为消息面的短暂变化而改变投资方向,应远离该板块。
  央企将减至100家以内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3日在北京表示,要以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为契机,加快中央企业重组和调整步伐,今年要把中央企业调整到100家以内。目前央企宾馆酒店以及房地产等非主业业务剥离,也有了实质进展。
  点评:央企重组机遇再次来临。预计将调整的可能还有部分主业为纺织、汽车、电子的企业,这类企业被剥离出央企,被地方性国企接收的可能性较大。航天军工、能源、有色金属等重组加强的可能性更大,但重组并不意味业绩就能一定变好,还要考虑到管理层的整合,中铝控股云铜后,云铜股价大跌就是个例子。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被剥离出央企的个股。
  关注暴雨对股市影响
  台风"灿都"22日中午登陆广东后,减弱并进入广西。虽然台风中心已不在广东境内,但广东的狂风暴雨仍在持续。
  点评:此前南方暴雨对四川、福建等地均造成较大影响。相关上市公司,如发电、旅游等个股表现较为明显。如果暴雨持续,物流受影响会较大。因此对原料产地、销售地和工厂相距较远,并且处在暴雨一带的个股,需要评估灾害性天气对其的影响程度。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经济复苏 地板出口量价齐增
·一杯酸奶只卖半瓶矿泉水价格
·洛杉矶“温州名品中心”来温推介
·全球投资已经触底并开始逐步复苏
·私企年均工资仅国企一半
·新兴能源发展规划将增5万亿投资 正上报国务院
·欧盟希望中国开放采购市场
·中粮进口6万吨转基因玉米 为14年来最大规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