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记安远县三名退伍兵的创业故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故事 创业 军人 纸品 自己 退伍 建设 谢文斌 工作 销售)
  

  “军人潇洒,岂止在疆场?”在安远县,退伍军人成为该县全民创业的生力军。从普通的退伍军人到创业致富领头人,他们用军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与忠诚果敢的行动,在创业路上开创了一片新天地。

  谢文斌:勇于在商海“亮剑”

  “要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亮剑。”这是谢文斌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安远县三百山镇乌石村的退伍军人,一个30刚出头的纸品厂老板。

  “祖国用3年时间培养我,我不能依赖国家安排来生活,必须要自力更生,自己打造出一片天地来啊!”1999年退伍回家的谢文斌,没有坐等政府的 分配,南下广东务工,利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开车技术,凭着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累的军人精神,干着一些运货、送水的工作。他的军人作风,得到了一个送水客 户香港纸品销售商的赏识,他被邀成为纸品公司的业务员。谢文斌没有放过这次发展的机会,在做纸品业务员时,认真学习和积累销售经验,业务水平也一直提升。

  2003年,凭着自己对纸品销售行情的了解,他辞去公司的工作,在东莞租了一家小店面,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创业并不容易,起初,谢文斌销售的 纸品受到多家纸品公司的压制,一度陷入销售“瓶颈”。但他没有失去信心,一面虚心向制纸行业的朋友请教纸品生产技术,一面主动找到纸品销售商,推销自己的 纸品,拓宽销售渠道。

  凭着军人的正气、诚信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几年打拼下来,当年的小店铺成为了今天拥有4层的厂房1000多平方米,生产员工20多名,以生产 卷纸、双抽纸为主的纸品厂;谢文斌则从一个普通的退伍军人成为了纸品生产厂老板。2008年,在众多厂家受金融危机影响裁员、倒闭的严峻形势下,他却凭着 良好的信誉,将纸品生意进一步扩大,并招收了15名三百山镇的农民工。

  蓝峰:兵哥哥当上“技校司令官”

  “如果你的孩子没考上高中,就送他来这学技术吧。”连日来,来安远县应用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参观的人员一拨接着一拨。蓝峰,一个敢想敢干敢闯的退伍军人,就是安远县应用职业技术学校的董事长。

  2005年,安远县开展旧城改造和新农村建设。退役在家的蓝峰敏锐地捕捉到其中的商机,着手成立了安远县城业房屋拆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屋拆 迁和道路硬化。刚开始,有的村民对拆除旧房、空心房不是很理解,拆除进度缓慢,经济效益不佳。在降低收费标准的同时,蓝峰积极协助挂点新农村建设的乡、村 干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有效推进了旧房、空心房拆除工作。为此,安远北部几个乡镇新农村建设点的房屋拆除和道路硬化也基本上让他承包。几年下来,他在协助 政府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同时,也为自己掘了一桶金。

  在创业过程中,蓝峰发现本县到外地务工的初、高中毕业生中有70%没有学任何技术。于是他决定创办一所职业学校,这个想法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肯 定后,他立即行动起来,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多方筹集了380万元资金,买下原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的办公楼,按照办学要求进行改造和装修。今年3月,他创办 的安远县应用职业技术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该校完全按照教育、物价等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收费,对特困军烈属、复退军人子女入学免收全程学费;学员在校培训期 间如果尚未达到教育目的的,将让他们免费继续学习,并在结业后免费为学员介绍工作。目前,该校的第一批培训学员全部安排了工作,他的创业故事也成为佳话。

  薛金洪:创业致富不忘桑梓

    “太好了,有了这段水渠,我们再也不用为灌溉稻田的水争争吵吵了”,“这都亏了金仔的资助”……日前,车头镇南屏村村民望着新修好的水渠,对“金仔”赞口不绝。原来人们所说的“金仔”,是该镇原退伍军人、广西远锋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薛金洪。

  1992年,刚满18岁的薛金洪入伍成为了一名军人,艰苦的军旅生活炼就了薛金洪的军人素质:干练、沉稳、机智、敏锐。退伍后,他到深圳发展, 先后在深圳某集团公司投资部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当祖国大地兴起西部大开发投资热潮时,他选择了参与广西的经济建设,在创业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2001年,他在广西南宁注册成立广西远锋投资有限公司。随后,他用自己的勤奋、胆识和敏锐的眼光,及时抓住发展的机遇,公司得到了迅速发展。 目前,广西远锋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拥有上亿资产,主要从事公路、桥梁、码头、交通、工业、房地产、高新技术产业的私营投资企业。

  血浓于水,不忘桑梓情。今年4月5日,薛金洪回乡祭祖,看到家乡还十分落后的教育条件时,当即捐出50万元支持家乡学校的教育建设;为协助母校 组建图书馆,他还叫人从广西购买了一批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辅导书送过来。当看到一座通往学校已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隐患的水泥桥时,他毫不犹豫地拿出资金协 助修建一座新的桥梁;当目睹家乡老百姓农业生产灌溉用水困难,严重影响农业生产时,他自主拿出一部分资金,帮助修建农业生产灌溉水渠。为了乡亲能够有个幸 福的家园,他还拿出资金改善该镇敬老院老人的生活条件,为老人们购买了一批健身器材。


 

来源:赣南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在创业道路上先行先富 永不停步
·田野创业大显身手
·李连杰:功夫巨星的创业路
·单身创业女性 买房和养老计划
·山河智能十年创业路
·山丹“的哥” 雪域高原创业
·女强人罗辑俐的“快鱼”创业致富术
·创业者获得无限可能性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