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山河智能十年创业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智能 创新 公司 技术 产品 山河 机械 形成 液压)
  
历史名城-长沙,麓山湘水之间,紫气汇聚东郡,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一颗工程机械行业的新星-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凭借领导者对前进方向的把握和创业者们坚韧不拔的意志,迅速崛起。

  在共和国六十华诞之际,山河智能已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来,山河智能风雨兼程、创新发展,在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印。

  公司创立时,仅有启动资金50万元,而且这50万元还是创业者依靠个人信誉,从一位客户那里预支的货款;生产场地是租赁的闲置厂房,总共十多名员工,技术储备也只有单一的液压静力压桩机,真正是“一穷二白”。

  “往事越十年,换了人间”。公司现已形成由星沙本部3个产业园、国内外5个子公司以及公司长期扶持发展的多个紧密型配套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山河智能已成功上市,成为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长沙工程机械“三剑客”之一。

  10年来,公司集合优势资源,已开发十大类产品逾120多个品种投放市场。其中,大型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中大型挖掘机械、现代凿岩设备和工业车辆已大批量生产;在煤矿采掘装备、军事工程机械、通用航空等领域已有良好的开端。

  经营规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主营收入前8年平均增长率超过80%。2008~2009年,克服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影响,“弯道超车”,实现较 大的增长;企业总资产从零开始,现已超过25亿元。国际化经营成绩显著,几乎所有产品均实现出口,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整机批量出口以发达国家为主地区”三个典型特征。

  公司的自主创新已在行业中赢得较好口碑。公司以企业创始人发明、集多项专利技术于一体的产品-液压静力压桩机作为起步产品,高起点、自觉走 上了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逐步形成由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持续创新组成的创新体系。2001年,山河智能异军突起,凭借机电液集成技术的创新优 势,研发出具有山河特色的挖掘机,并通过持续改进、技术升级,形成产品系列,从0.8吨到47吨,成为国内挖掘机品种最完整的企业。公司融合现代液压桩工 机械新技术和新工艺,开发出了新型钻孔灌注桩施工设备-旋挖钻机, 采用自主研发稳定性更好的专用底盘及全套结构,产品特色鲜明,列入了国家级新产品。凭借在矿山机械领域的先进技术,公司开发出原创性很强的新产品:一体化 液压潜孔钻机和全液压凿岩钻车、掘进钻车,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借助公司超强的自主创新平台,开发出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内燃平衡重叉车和全交流电动平衡重叉车,产品性能先进、操作舒适灵活、转弯半径小、安全可靠。公司以开放创新的模式,引进国外智力资源,开发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新技术、新工艺。

公司产品差异化特征明显,不仅是中国驰名商标,而且在对产品要求很高的欧洲数十个国家中也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已批量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 区。公司创立以来,获得及已受理专利1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承担国家级项目10项,其中仅863项目就有5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0余项,其中国 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2项,多项原创性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与创新。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河技术中心,下设两个研究院,10余个研究 所,拥有一批博士、硕士生导师为主的学科带头人和跨学科的博士后、博士、硕士为主的研发精英,形成了一支专业分工合理、理论基础扎实、研发实力雄厚和实践 经验丰富的研发队伍。
 

来源:中国工业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丹“的哥” 雪域高原创业
·女强人罗辑俐的“快鱼”创业致富术
·创业者获得无限可能性
·一个深圳创业者的海外上市辛酸路
·右手绞断万念俱灰 盼装假肢再次创业
·创业五年企业产值近亿
·女大学生成了养牛“状元”
·走上创业致富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