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山丹“的哥” 雪域高原创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拉萨 出租 出租车 越来越 金龙 生意 成为 流通 十多万元)
  

   10年前,山丹县霍城镇泉头村的赵林学到有“日光城”之称的拉萨开出租车,如今他的普通出租车已换成二十多万元的越野“丰田”,专跑长途出租,生意越做越 红火。像赵林学这样在拉萨跑出租的山丹人不下百人,每人年创收少则两三万元,多则可达十多万元,“山丹的哥”已成为山丹在拉萨的一个劳务品牌。

   1997年,山丹县清泉镇东街村农民王立德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创办了拉萨市惠峰出租汽车公司,每年都有来自张掖市各县区的“的哥”在公司从事跑出租行 业,出租车也由创业初期的十几辆增加到现在的近百辆。谈起在拉萨的生活,三十出头的赵林学充满了激情。他说,在拉萨跑出租收入相当可观,每天少说也挣 200多元,多的时候一天挣500多元,藏历年、雪顿节等节日生意更好。拉萨的“山丹的哥”就好比是山丹的土特产或一张张“名片”,靠诚信经营取得市场的 认同,成为山丹人在拉萨创业的“通行证”,也使越来越多的山丹人实现了从手握锄头到车轮滚滚闯天下的愿望。在拉萨,越来越多的山丹人走进拉萨,从事餐饮服 务、商贸流通等行业,不断将事业扩展。今年还不到30岁、在拉萨市北京西路开超市的张金龙创业已有三五个年头了,从最早的开旅馆到现在经营超市,张金龙已 适应了高原的气候和生活环境,生意也越做越红火,每年纯收入达十多万元。张金龙告诉笔者,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和拉萨市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旅游和商贸流 通、餐饮等服务行业将愈加繁荣和兴旺,创业的机遇和空间越来越大,更多的山丹人乃至张掖人都会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女强人罗辑俐的“快鱼”创业致富术
·创业者获得无限可能性
·一个深圳创业者的海外上市辛酸路
·右手绞断万念俱灰 盼装假肢再次创业
·创业五年企业产值近亿
·女大学生成了养牛“状元”
·走上创业致富路
·小额贷款点燃“半边天”创业梦想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