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女强人罗辑俐的“快鱼”创业致富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致富 创业 家私 罗辑俐 皇朝 联邦 朋友 家具 得到 事情)
  

      “我希望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真诚地对待朋友。时间老人是非常有价值的,让很多东西得到沉淀。大家都真诚以待。十年后可能很多过程都忘记了,但是这份美好的感受会停留在家里。”

  今年是罗辑俐在家居圈子的第十一个年头了。期间她曾经在本土家具业的两大巨头-联邦家私集团和香港皇朝家私集团任职八年。如今在简爱家居举行的许多重要活动上,时常可以看到联邦家私和香港皇朝家私两家大企业的高层及其他圈内知名人士的身影。对于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离职很久后依然得到老东家的认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罗辑俐看来,蕴含其中的更多是鼓励和支持。

  1999年,罗辑俐加盟联邦家私,为该公司的店面工作流程设计、产品组合、商场布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短短数年间,经罗辑俐手设计出来的门店,多达数百家。她也曾受命于危难之际,接管联邦家私全国物流配送中心,进行流程重整,为联邦家私的发展开拓奠定了基础。

  2005年,罗辑俐跳槽至另一家家具龙头皇朝家私,出任销售总 监,负责皇朝家私在国内九大城市直营分公司的市场拓展和建店工作。任职期间,皇朝董事局高层的变化曾导致经销网络不稳定,罗辑俐在制度、团队和店面的建设 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稳住香港皇朝家私在国内一线城市的形象和市场份额。其后,罗辑俐实施供应链改造工程,提升生产计划供货响应速度;并促使不达标及老化 店面改造数达到300多家,新店拓展数量达到600余家。

  短短两年间,罗辑俐的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令众人对这名女子刮目相看,她以个人的魅力征服了一群战友。但是,就在事业风生水起之时,罗辑俐提出辞职,在皇朝家具董事局引起一片哗然。

  公司长达三个月的挽留,依然未能改变罗辑俐的决定。她已决意走上创业之路,请辞终于获批。她离开那天,皇朝家私董事长马明辉,一位有着十几亿身家的家具巨头掌门人,亲自带着几百个销售精英送别她。

  简爱速度质量优先

  “在关键的阶段,得到朋友、过去的上司实实在在的支持,这是很幸运的事情。在创业后,很多温暖扶持着我,对于这些给予我帮助的朋友,我都心怀感激。一路前行中,如果没有这些朋友,一定不能走得那么快,没有那么顺利,也会觉得孤独。”


 

来源:赢周刊 作者:徐璧玉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者获得无限可能性
·一个深圳创业者的海外上市辛酸路
·右手绞断万念俱灰 盼装假肢再次创业
·创业五年企业产值近亿
·女大学生成了养牛“状元”
·走上创业致富路
·小额贷款点燃“半边天”创业梦想
·十大创业板“新贵”的财富故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