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单身创业女性 买房和养老计划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养老 计划 买房 女性 创业 单身 小姐 生活 收入 比较)
  

对事业和生活都有不断的追求,是单身创业的小姐给记者的最大印象。那么,生意场上渐入佳境的她该如何增加投资收入?又该如何筹划养老和买房呢?


 上世纪70年代初出生的小姐,从外企跳槽创业至今已有7个年头,谈起当初的决定,小姐表示并非收入原因,而是不喜欢承受外部压力,“过去我做的是老板要求的事情,现在我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虽然平均每月的收入都是1万多元,但心态差别很大。”由于生在无锡、长在无锡,对于这片土地,她有着别样的感情,“虽然无锡的市场不大,但因为熟悉,所以在这里谋生对我来说并不难。”选择创业后,她利用积累的人脉关系渐渐打通财路,虽然生意的规模不大,但“自给自足”的日子倒也舒心自在。


收入较稳 开支不小

小姐“个体商行”的生意总体稳定,“我查看了七年的财务报表,每年12万元的净收入是打底的,偶尔有几年比较多。”这样,她平均每月的收入就是1万元左右。


每月有了经营收益后,小姐第一件事就是缴纳自由职业者的社保金714元,以及预留年缴的商业意外险和重疾险保险费,社保和商保合计约留2000元。


剩余的收入会留作房租和平日生活开销之用。“各项相加,我每月的生活开支在8800元左右,其中房租1800元,衣、食、住、行等生活开销需要5000元,之所以单身生活还需要这么多开销是因为我较为注重生活质量,比如喝水我不喝自来水(对无锡的水质没有信心),只买桶装纯净水,吃蔬菜水果等我尽量选择‘无公害绿色蔬菜’,还有我比较喜欢看书、看片子,这些都会提高我的生活成本。”


每月结余的1200元黄小姐会留做旅行费用,“春、秋两季各一次,想给自己放假的时候就出去走走,一般两次旅行总共需要花费1万元。”如此算来,小姐可是个十足的“年光族”。


家庭资产仅5万元

如此收支情况自然没有太多结余,小姐的家庭资产一共只有现金及活存5万元,“这笔钱是我的应急储备,生活和生意上任何地方需要周转,都会使用这笔备用金。”


“我以前做过基金定投,可是运气不好,正好碰到熊市,亏损过半,我一狠心就全部卖掉了。现在想想定投好像还是不错的投资方式。至于股票我想等到牛市的时候跟风投机,用应急储备金小试试。”而说到房产,一直租房住的小姐并没有买房经历。


“我现在唯一比较注重的是保险。一是因为我单身,我必须为自己和父母打算,所以我买了50万元的意外险和30万元的重疾险。前者每年的保费只有1000元,后者比较贵,每年保费15000元。万一我生病或是发生意外,我的父母作为受益人也好有个保障。”


养老和买房如何筹划

最近,小姐又开始为自己的养老打算起来,“我一直犹豫不决的是,做基金定投储备养老金好呢,还是买份养老保险比较妥当。证券公司的朋友让我做基金定投,说收益会好些,可保险公司的人又强调稳定性,说买养老险未来的收入是一定的,没有什么风险。我想听听理财师的建议。”家庭资产积累较少使得小姐更要为自己的将来打算一番。


在买房的事情上,小姐有些矛盾,“想买房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考虑到无锡在20142015年的时候会建成两条地铁,届时沿线的房价肯定会涨,现在买可能比较划算。二是老人需要照顾,买房后可以让爸妈和我一起住,这样比较方便,他们也表示愿意出售老房后给我一定的资助,大概是40万元左右。所以如果决定买房,我就要想办法节省开支或增加投资,以保证首付、装修和一定的流动资金,最好是可以以租养贷。想问问理财师怎样缩减开支,贷款多少、多久为宜?而我不想现在买房是害怕未来两年内房价会回调,毕竟已经涨了很多而且离地铁通车还有五六年时间。”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山河智能十年创业路
·山丹“的哥” 雪域高原创业
·女强人罗辑俐的“快鱼”创业致富术
·创业者获得无限可能性
·一个深圳创业者的海外上市辛酸路
·右手绞断万念俱灰 盼装假肢再次创业
·创业五年企业产值近亿
·女大学生成了养牛“状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