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食用植物油涨价 是供需矛盾还是厂商阴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还是 厂商 矛盾 供需 植物 涨价 食用 超市 价格 品牌)
  
记者在长沙各大超市采访发现,不论是外资背景的金龙鱼、鲁花,或者中粮集团旗下的福临门,还是我省的金浩,各大品牌均"不约而同"地上调了食用植物油零售价格。

  食用植物油涨价,是供需矛盾还是厂商"阴谋"?食用植物油是否进入了新一轮涨价通道?食用植物油涨跌无序,对我省油脂油料产业意味着什么?

  价格上调引发超市热销

  12月10日,新一佳超市长沙开福店里,货架上有的品牌食用植物油的数量所剩不多。"经过这一轮热销,部分食用植物油品牌正在等待供应商发货。"新一佳超市湖南区相关负责人王力对记者说。

  12月初,新一佳、步步高等多家超市都接到了金龙鱼、福临门等国内大型食用植物油供应商发出的调价函,一些品种的价格涨幅在10%左右。

  据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从12月9日开始,长沙市品牌食用植物油价格开始上调,各大超市和粮食连锁公司的调价幅度在5%至15%之间,其中尤以金龙鱼、金浩等几大品牌食用植物油涨价幅度居高。

  风吹草动之下,市民热购风潮随之而起。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公共事务总监陈志强说,前几天,仅步步高超市长沙东塘店的食用植物油日销量就在1000桶以上,销售额近9万元,而平时一天最多不过一两百桶。

  12月13日,正值周末,记者在长沙市家乐福超市芙蓉店食用植物油货架区看到,前来购买食用植物油的市民摩肩接踵,而且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的推车 中,少则放了一两桶,多的甚至四五桶。超市公关部经理何龙介绍,金浩2.5L纯茶籽油零售价由上个月的110元涨到了现在的158元,5L的茶籽玉米调和 油也由80元涨到了90元。何龙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是受'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担心年底来了还会涨,所以才大量采购。"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2010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城镇拉内需
·武广重构经济版图 或将牵动千亿产业转移
·上月CPI降0.2% 市民:感觉物价仍在涨
·化危为机主动作为 海南今年经济答卷成绩佳
·中高收入者养老难靠社保 筹措养老金要搭配
·警惕地方政府阻击中央遏制高房价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必须先剥离附着利益
·2010年度宏观策略报告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