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上月CPI降0.2% 市民:感觉物价仍在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感觉 物价 市民 下降 CPI 价格 同比 调查 我市 下跌 总队)
  
我市物价在经历连续四个月的环比(和上月相比)上涨后,在11月出现下跌。昨日,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公布11月重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和10月相比,CPI下跌0.2%,同比(和去年同期比)下跌0.4%。在全国CPI同比已由负转正、重庆CPI环比也保持了数月回升态势情况下,为何权 威部门统计出的数据会显示物价下跌?对此,专家解释0.2%属于非常微小的波动,基本可以忽略不计,CPI数据仍客观地反映了物价变化情况。

  数据

  重庆CPI连涨四月首跌

  来自调查总队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我市CPI环比下降了0.2%、同比下降了0.4%。累计来看,1-11月份物价同比下降1.8%,降幅比1- 10月份收缩了0.2百分点。之前,同样由重庆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从今年7月结束了连续五个月下跌,开始转正,此后连续四个 月,我市CPI环比都在涨。不过,记者注意到,7-9月环比涨幅在扩大,但9月-10月,环比涨幅却出现了0.3个百分点的下滑。到11月,环比则再次由 正转负。同比来看,从7月至今一直处于下降态势,不过降幅每月都在收窄。

  11月,重庆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7%,降幅比上月缩小2.9个百分点。

  分析

  食品价格下降是主因

  为何11月物价还会跌?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解释称,上月我市猪肉、油脂和蛋价分别下降了3%、2.4%和2.1%,推动食品类价格整体下降0.7%,"这是价格总水平环比小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价格处相关人士表示。

  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魏贵祥近日表示,2009年食品类在CPI中的比重为32.79%,猪肉在食品类中占9.26%,在CPI中的比重 为3.03%。这意味着食品,特别是猪肉价格的走势对CPI走势影响较大。记者查阅了一下市物价局不久前公布的一组数据,11月,我市生猪收购均价 11.12元/公斤,环比下降2.03%,同比下降10.47%;全市仔猪销售均价12.28元/公斤,环比下降6.12%,同比下降32.64%。这和 调查总队此次的数据一致。

  重庆工商大学统计学教授、重庆经济研究专家陈正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0.2%属于非常微小的波动,基本可以忽略不计。"陈正伟解释,某种消费习惯的改变甚至某种商品价格的波动都可能带来这个结果。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化危为机主动作为 海南今年经济答卷成绩佳
·中高收入者养老难靠社保 筹措养老金要搭配
·警惕地方政府阻击中央遏制高房价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必须先剥离附着利益
·2010年度宏观策略报告
·今天你“低碳”了吗?
·价格杠杆和节水效果不能是糊涂账
·武广高铁票价让工薪族走开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