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政经时评 > 正文
2010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城镇拉内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城镇 结构调整 中国经济 增长 经济 GDP 今年 发展 会议)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面前,2009年,中国经济走出了一条快速反转的"V"型曲线,令全球各大经济体为之侧目。即将到来的2010年,对中国经 济而言将是一个关键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已刻不容缓,要通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增强经济发展拉动力。

  有关专家认为,如何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挑战。

  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扩大内需特别是增加居民消费需求为重点,以稳步推进城镇化为依托,优化产业结构,努力使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明显进展。

  会议还提出,必须坚持改善民生和扩大内需内在统一,更加注重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来谋划发展,把增加居民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重点,通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增强经济发展拉动力。

  专家认为,从会议传递的政策信号来看,明年在增加居民收入、鼓励消费等方面的政策执行力度或将进一步加大。

  看点1保八无忧重心转向调结构

  在今年经济增长成功实现V型反转并且保八无忧之后,明年我国GDP增长可能更快,经济结构也有望有所好转。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今年一季度我国GDP仅增长6.1%,但随着经济刺激政策逐渐发挥作用,加之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慢慢被激活,二三季度GDP增长逐步加速。根据目前情况判断,四季度经济增速无疑将进一步加快,全年保八已无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近日表示,预计中央四万亿刺激计划当中,有2075亿元在第四季投放,令第四季中国GDP增长约10%,全年GDP增长约8.5%.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近日也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完全可以达到或超过8%,中国经济已经开始企稳,V型反弹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今年接近尾声,近日国内多家机构发表了对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其中,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预测,明年中国 GDP增长率将回升到9%左右,CPI涨幅在3%以内。蓝皮书称,9%的增长率是在"世界金融危机不再进一步严重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严重自然灾害和其 他重大问题"的前提下做出的预估。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则认为,2010年我国GDP增长有望达8.5%左右,与2009年大体持平,经济增长和物价有望实现"双稳"运行态势。

  中信证券最近发表的年度策略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企业盈利都将在2010年出现明确的、实质性的好转。预计明年GDP增速将由2009年的8.6%回升至10.1%,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6%.
 

来源:上证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武广重构经济版图 或将牵动千亿产业转移
·上月CPI降0.2% 市民:感觉物价仍在涨
·化危为机主动作为 海南今年经济答卷成绩佳
·中高收入者养老难靠社保 筹措养老金要搭配
·警惕地方政府阻击中央遏制高房价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必须先剥离附着利益
·2010年度宏观策略报告
·今天你“低碳”了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