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80后公务员小夫妻理财规划:每月定投基金1000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基金 每月 规划 夫妻 理财 公务员 家庭 可以 考虑 建议)
  

  案例:小孙新婚不久,夫妻俩都是80后,都是邯郸的公务员,两人的月收入合计6800元,现在住的一居室是女方父母给准备的,结婚后,男方家长给了两个人20万元买车,买车之后还结余5万元,存成了活期。两个人没有商业保险,小孙有5万元三年定期存款,后年到期。小孙的老公

  喜欢炒股,在股市里有5万市值的股票。两个人目前花销不小,每个月也就能攒下1000元。此外,夫妻俩每月公积金加起来有1000元,现在没有得到良好利用。小两口预计生个小宝贝,所以想现在就开始好好理财,为养育宝宝做好计划。

  工行(601398,股吧)邯郸和平支行金融理财师李建堂为这对小夫妻进行了收支分析。李建堂认为,小孙家庭属于中等收入,从目前的家庭财务情况来看,有自有住宅和自备车并且无房贷无债务,应该说在都市中这样的家庭财务状况让不少年轻人钦羡。小孙的家庭收入稳定,没有大额的支出,生活无忧也不需要对父母赡养。但是不足之处也同样明显,小孙家庭缺乏健康的消费习惯,储蓄率比较低。从目前来看储备的养育子女金额偏低,对未来还未进行良好的规划。家庭没有商业保险的支持,家庭风险意识比较差。综合来说,小孙家庭财务健康,有比较稳定的现金流,但需改进消费习惯,对未来做好规划。

  李建堂对小两口提出理财建议:准备家庭应急金。家庭应急金一般为3—6个月家庭收入,小孙家庭月支出约在5800元,每月仅仅储蓄1000元,建议适当控制不合理的支出,先储蓄后消费,看自身情况将支出控制在4000元以内。若以此计算应当准备25000元。资金使用上考虑活期存款或者货币基金。另外,利用公务员身份可以适当进行利率比较优惠的贷款,如办理信用卡、贷记卡,平时购物消费可以利用信用卡的透支功能,短期拆借资金。

  保险保障方面,理财师认为小孙一家作为公务员,工作稳定,福利待遇相对较好,但是收入不是很高。建议买一点能够抵御重大风险的保险,此外也可以适当配置些养老保险作为对以后养老的补充。具体险种包括,定期寿险为主险附加重大疾病保险、意外险,家中老人考虑上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以后家庭宽裕后也可以考虑增加些孩子的教育年金险种,目前考虑一年家庭保费合计在8000元以内。

  养育金建议。小孙想在2010年生个虎宝宝,那么孩子的养育费用必将提上日程。建议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储蓄宝宝的教育金,每个月定投基金1000元,有条件亦可购买教育储蓄分红保险。

  其他理财建议。小孙老公利用5万元炒股,积累点投资经验亦可,但是未来家庭面临多项支出,股权投资比例不宜再增加,其他资金可以适当购买基金等产品。现每月的结余款可以办理银行零存整取业务,年底和理财收入一并用来做规划。5万元存款明年到期后可以考虑购买银行信托类理财产品,若有购房考虑也可以作为首付。小孙每个月有1000元的公积金结余,可以适当考虑购买小户型的学区房,出租自用两相宜。

 


 

来源: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理财教育:孩子的立身之本
·美国夫妻分账理财之道
·老年生活报与民生银行共推夕阳红卡 国内首创
·保险营销员眼中的2010年 前途一片光明
·给基金成长留点空间
·用压岁钱挂钩未来 按需选取特色理财产品
·兴业全球基金・理财之道 虎年投资五大金律
·孕期理财生财生娃两不误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