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理财教育:孩子的立身之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孩子 教育 理财 青少年 岁至 包括 基本 金融 形成 培养)
  
     由于受传统“重义轻利”思想的影响,长期以来中国青少年的理财教育处于滞后状态,甚至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而美国等许多发达国家从3岁左右就开始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由于受传统“重义轻利”思想的影响,长期以来中国青少年的理财教育处于滞后状态,甚至可以说是一片空白。而美国等许多发达国家从3岁左右就开始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

    据介绍,从心理特点和可接受程度来分析,中国青少年理财意识的形成和发展一般经历四个阶段:0岁至6岁的萌芽期、6岁至12岁的确立期、12岁至18岁的发展期和18岁以后的升华期。

理财教育:孩子的立身之本

专家表示,中国青少年理财教育应包括三个基本方面:

    一是理财价值观的教育,涉及对金钱、人生意义的正确理解和价值认同;

    二是理财基本知识的传授,包括经济金融常识和个人家庭理财技能和方式;

    三是理财基本技能的培养,包括理财情景教育、实际操作训练和理财氛围的营造等。

    专家表示,从小就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指导孩子熟悉、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与工具,从短期效果看是养成孩子不乱花钱的习惯,从长远来看,将有利于孩子及早形成独立的生活能力,使其在高度发达、快速发展的时代中,具有可靠的立身之本。


 

来源:大家健康网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美国夫妻分账理财之道
·老年生活报与民生银行共推夕阳红卡 国内首创
·保险营销员眼中的2010年 前途一片光明
·给基金成长留点空间
·用压岁钱挂钩未来 按需选取特色理财产品
·兴业全球基金・理财之道 虎年投资五大金律
·孕期理财生财生娃两不误
·80后MM的理财之道 房产基金保险一个都不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