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给基金成长留点空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空间 成长 基金 小张 工作 投资 生活 身体 休息 周末)
  

  兰波

  急功近利,是每位投资者投资基金的通病。而小张的投基逻辑,总是让办公室的同事们眼前一亮。其实,也就是转换一个思考问题的方式,但却是海阔天空。很多情况下,人们的思维总是被旧习惯所束缚和禁锢,主要原因是习惯于大众化、常规化的思维模式,才被认为是正常的思维模式。否则,就会被认为是思想有毛病。很多创新性成就都是在突破原有僵化的思维过程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小张就是一位善于提出创新性建议的人。表现在基金产品上,也是“另类”。而这“另类”,反而让其在过去的“过山车”行情中轻松避险。

  周末的一天,小张接到了同事们的电话,让其说明投资基金的诀窍。小张不紧不慢地说,“今天是什么日子?”“周六呀?”大家都是这么不假思索地回答。“对呀?既然是周末,就应当安排休息,免谈基金。”说话就把电话挂断了。为此,大家还闷闷不乐,认为小张是在耍大牌、玩神秘、不够朋友味。

  其实,小张是一个生活极其有规律的人。工作时就保质保量,加班加点工作,而休息就痛痛快快地休息。避免一年到头,工作休息不分。不仅严重透支健康,还会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大大下降。革命老前辈徐特立同志在谈论锻炼身体时曾说:“有些年轻人,很积极,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工作、学习。他们还不懂得爱护身体,还不懂得锻炼身体也是革命的需要。年轻时不爱惜身体,不锻炼身体,等到比较有了丰富的革命实践时,却住了医院,不但不能为革命工作,还要别人来护理照顾。”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不就如此吗。

  近几年来,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理财意识的增强。本来对资产进行合理分配,并分享国民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是一件好事、开心事、快乐事,更是一件积累财富,提高生活质量的事。但投资者进入证券市场,尤其是投资基金,不是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而是整天围绕着证券市场的变化及基金的净值变化,既耽搁了工作,也没有在基金产品投资上获得良好的收益。

  正像小张所说的那样,既然是周末,也需要基金管理人休息,给基金成长留点空间。尤其是对于新发基金,均有一定的封闭期,一般不超过三个月。这时,投资者就应当有闲钱投资的打算和准备,而不能像股票一样,购买后即考虑着赎回,不符合基金产品的基本运作规律,需要投资者加以注意。

  小张就是这样一位有性格的人,认定的事不会改变。尤其是对于基金产品的投资,总是将收益预期设置在合理的水平上,从而避免净值涨跌对自己心情产生的干扰。而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们就完全不同了。这也是为什么总是不分时点给小张打电话的主要原因。周末打电话可以谈一些生活休闲之类的事情,避免将基金总挂在嘴边,念念不忘。

  “给我留点时间。”成了小张投资基金的拿手好戏。而经过小张的一席话,也使大家顿开茅塞,周末再也不打电话咨询基金的事了,而是充分享受生活。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也逐渐缓解了对基金业绩表现的忧愁,尤其是不再整天盯着基金净值而担心了,操作也越来越理性。很多情况下有些事就是这么奇怪:“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有纪律和规律性地生活和投资,反而做到了双赢。给基金留点成长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昭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用压岁钱挂钩未来 按需选取特色理财产品
·兴业全球基金・理财之道 虎年投资五大金律
·孕期理财生财生娃两不误
·80后MM的理财之道 房产基金保险一个都不少
·新婚家庭有房无车如何理财
·巧用理财为娃备好50万 告别孩奴一招搞定
·还债改善生活 有多套住房退休老人也有烦恼
·需要规避的4个理财误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