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理财生活 > 正文
孕期理财生财生娃两不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理财 宝宝 可以 基金 小姐 每月 开支 生活 费用 增加)
  

  专家支持:信达证券沈阳惠工街营业部 金雪玲

  市民王小姐:我今年29岁,现在怀孕3个月。我和老公每月收入8000元,工作相对稳定,都有社保和公积金。家有储蓄6万元,每月开支在2000元左右,还有一笔10万元的房贷。我觉得,生育之后,费用会大幅增加,肯定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该如何理财,才能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给宝宝一个有保障的未来?

  理财规划:

  王小姐目前的家庭财务状况为负值,虽然每月有6000元的结余,但孩子出生后,家庭生活开支将大幅度增加。如果既想保证生活质量,又能更好地抚养好宝宝,仅靠储蓄是不行的,还需积极投资。

  孩子从孕育到出生,家庭支出增大,且不确定性增多,需及早规划。在合理控制日常开支的同时,可以根据经济条件做好财务计划。

  首先,列出该阶段必须发生和可能额外增加的费用,至少估算出从怀孕到宝宝一岁后的费用。这一阶段很多准妈妈的工作收入会受影响,需要提前准备相关生育费用。她们可以一次性预留生育基金,也可以开源节流每月增加储备比例。王小姐可以预留出家庭3-6个月的收入,现金或购买流动性好的金融产品(如货币市场基金),早做准备。

  其次,王小姐可以拿出6万元存款的一部分用来投资。现在,股市大盘点位不高,而且年初新发基金数量很多,多数的新基金在低位建仓,建议将6万元存款分成三部分:30%存银行,20%买国债或货币型基金,50%除了供给孩子正常的教育开支外,可购买比较安全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保证有5%-8%的年收益即可。

  另外,对于王小姐来说,在保证必要的生活之外,还应该把每月结余的钱拿出一部分为宝宝买几种保险,给宝宝的未来提供保障。

  养育孩子要用钱的地方很多,能省的地方就不要大手大脚。王小姐可以搜罗亲友二手用品。宝宝的婴儿车和各种婴儿用品,准妈妈一定要捂紧钱袋子,请人参谋后购买,切忌囤积过多的宝宝用品。此外,在“拼客”流行的时代,宝宝用品也可以“拼购”。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80后MM的理财之道 房产基金保险一个都不少
·新婚家庭有房无车如何理财
·巧用理财为娃备好50万 告别孩奴一招搞定
·还债改善生活 有多套住房退休老人也有烦恼
·需要规避的4个理财误区
·高薪女人会赚钱不会理财 专家提醒投资多元化
·压岁钱催生小万元户 专家支招培养理财意识
·春节理财:楼市、股市、金市,市市关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