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空间广阔的地域优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优势 地域 广阔 空间 电器 项目 环境 我们 电子电器 采购)
  

  此次接手的项目——上海电器城,是2003年由上海市、金山区政府批复筹建的重要项目,后因种种原因拖延下来。章总接手之前,就以专业及发展的眼光对它进行了评估。在他看来,这个项目无论发展前景、技术环境、经济背景、商业因素、行业稀缺性方面,都具有不可多得的优势,如果好好操作,必定大有可为。


  章总向我们介绍道:我们正在全力打造一个高品位、高标准的上海电器城: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与世界接轨的新技术经济模式。


  长三角自古商贾云集,具有相当浓厚、良好的经商氛围;作为全国经济中心的上海,2000万常驻人口的背景,必然导致其城市发展外扩;金山,在这个大环境下,坐拥长三角这个交通枢纽与物流平台,章总信心十足地说,随着上海城市市政规划的深入进行,金山地区未来的发展,必定一日千里。


  核心竞争的财富优势


  除了地域优势,上海电器城本身也独具特色,填补了这一行业的一大空白:


  创新——


  用地近千亩,为中国目前最大规模电子电器贸易基地;专业为全球电子电器买卖双方提供交易平台;实现“一天完成全球采购”的理念,极大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实现电子电器采购创新模式。


  政策——


  中国宣布允许电子产品海外投资者在华设立独资采购办事处,意味着海外采购商更近距离地接近中国的制造商;长三角将成为政府支持的世界电子电器的采购中心,区域大氛围的建设更增加了项目前景的客观性;项目的立项和审批都获得上海市政府的重要指示,现已成为中国电子电器行业协会重点支持项目。


  规划——


  项目规划设计严格按照“国际化规划、国际化设计、国际化建设、国际化管理”的原则,打造度身定做的国际商业产品。项目首期用地550亩,总投资12亿,规模宏大。


  服务——


  建成后的上海电器城,主打经营电子、电器的中间、终端产品,将为电子、电器生产经销企业,提供强大的电子电器交易信息平台,将企业、产品快速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现已加盟的国际电子电器四大认证机构之一的Nemko公司,为产品提供国际化认证服务,进一步为上海电器城市场经营的旺势提供保障。


  价值——


  上海电器城市场功能完善,是以商铺为主打格局,集仓储、物流、公寓式酒店、休闲购物、商务办公等配套设施以及市场服务管理、信息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其商铺拥有优于住宅的特点:既有商铺的固定性,又有资产的流通性。拥有上海电器城商铺,不仅拥有房产本身的价值提升,更重要的是,获得了经营资质。


  “天人合一”的人文优势


  在章总的介绍中,我们发现电器城的规划、设计、建造十分人性化,每一处细节都以投资置业者的角度,进行体贴入微的考量。在经营理念上,上海电器城树立了以“城.诚.成”为核心内容的企业文化思想,并以此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推动企业持久地发展。商家的生财之道中,风水占据了很重要的地位。用章总的话说,我们是以“天人合一”的格局来造这个城,使其整体呈现古典、现代风格相得益彰,多元文化和谐共存之态。也满足商家的经营传统需求。


  俯瞰电器城,能发现它是一个元宝的造型,契合了自古商家十分讲究的风水布局。城中采用错层设计,营造一种错落有致的视觉效果。章总说,此种格局,一方面弥补上海缺山的地理特点,以“山”型聚集人气;另一方面,错层设计,便于人车分流,三万多平米的地下车库,保证城内人车分流、安全有序。


  房屋造型充分与时代接轨,十分美观和谐。房屋模式、空间布局都从投资者实际使用角度设计,非常合理。


  值得一提的是,电器城内将保留并修缮亭林镇一座悠久历史的龙王庙。一方面符合风水学原理,更深一层的含义,要充分保护当地自然的人文习俗环境留住周边原居民,在保护当地人民信仰习俗的基础上,提升本项目商业道德环境的净化层次。


  绿化上,也独树一帜地采用称为“王树”的樟树和隐喻“珍贵”的桂树,以实现绿化布局的“阴阳平衡”。


  以此,达到完整的商贸环境和优良的市场配套相融合,建筑商业生活文化环境与城市发展环境相协调。真正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得失平衡的儒家经济


  章总的营销理念非常特别,推崇“儒家经济”。一直以来,相信“得失平衡”这样一个处世原则。他认为,作为商人,只追求合理、而不是最大的利益。唯利是图,势必会失去更多。


  尽管对上海电器城的前景十分看好,但在前期经营中,章总还是十分理智地表示,未来4-5年,是一个树品牌的过程,一开始肯定会相对比较清淡。但这个时间段是专心把项目做大做好的积累过程。


  一方面主动向江浙、港澳台、海外招商,以优质的一站式服务、规模宏大的采购平台吸引商家,另一方面,以低成本的方式保障经营的利润为原则,集多方共赢的战略和战术手段,灵活多变的商业调整经营方式,力求采取切实从商家利益出发的让利手笔。


  章总对项目理性深刻的专业分析,加上他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一副上海电器城勃勃生机的蓝图在我们面前铺展开来。他自信地笑称,不过多久,在我们上海电器城拥有一家商铺将是身份的象征!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位博学“儒商”的带领下,描绘出的美好画卷,不仅仅是上海电器城的未来,还有许多人安居乐业的美好明天。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扣鞋事件”反思温州鞋困境
·从温州房展会看全国楼市走势
·建行行长在网上征集议案
·玩物励志:刘建国战略细节两不误
·广州地产新贵:杨树坪
·张茵:废纸中的淘金者
·白手起家 创业富豪如何赚取第一桶金
·马化腾:一个空手套白狼高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