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建行行长在网上征集议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征集 网上 建行 温州 金融 张俊 我们 发展 议案 这个)
  

  温州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俊在温州网上公开征集金融议案和建议,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今天张俊行长就网上征集议案这一话题,来到了我们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网络征集议案更具有广泛性


  159: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当选人大代表呢?选上时,有什么理想吗?


  张俊:我是二OO二年第十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人大代表。


  张俊:我作为人大代表是金融系统的代表,受大家重托,代表要反映金融系统员工的心声,把他们的建议要求带到人大,目的是要把我们金融工作做得更好,为市民做好服务。


  sa:这几年下来,您有什么感想吗?觉得自己压力大吗?


  张俊:当选以后,我感觉是一种责任,在每次人代会上都带上议案,议案内容是为市民解决他们的心声和意愿。


  lead:俗话说,从百姓中来,到百姓中去,哪么,您作为一个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您觉得自己做到亲民了吗?


  张俊:应当是这样去做,应当以这个为标准要求自己去做好。


  dananhai:今年,您怎么会想到在网络上征集议案?


  张俊:以前的征集范围不是很广,有一定的局限性。这次看中了网络的广泛性,内容更丰富。所以这次采取在网上征集议案。


  YESman:在你往年的议案中主要涉及到哪个方面的内容,你能否给我们详细的讲一讲?


  张俊:今年征集议案,主要是听听老百姓还有我们市民对我们金融方面的需求和愿望。


  张俊:往年涉及的议案,有出口退税、企业征信,还有珊溪水利工程环境的保护等问题。


  心情:你不怕在网络上征集到议案,就不怕网友给你挑刺吗?


  张俊:因为一个企业一个单位有好的一面,也会存在不好的问题,向我们挑刺,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不怕不怕:在此次征集中,网友回帖中,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张俊:印象最深是对我们的服务达不到要求的那条意见。我们希望你们多提意见,尤其是柜面服务方面。


  与网民交流有关金融方面问题


  waiter:"十一五"期间,温州要培育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您作为温州银行业的老总之一,您觉得,温州的银行,在其中需要扮演什么角色?


  张俊:培养企业做为金融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支持大企业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尤其是在科技上、技术含量和改造、内涵上的支持,首先是更强。只有更强,才能做大。


  公家:温州土地贵,生产型的企业成本很高,发展金融服务业其实也是很适合温州的这个特点,银行业相对较为集中。请问温州是否可以参考上海陆家嘴金融开发区,形成一个区域金融中心?


  张俊:温州形成金融中心,条件是有的,关键是在规划上、布局上,进行统一规划。温州的金融企业比较整齐,所有的商业银行基本已经进驻温州,再加上温州金融生态环境不错。


  张俊:金融是经济中心,金融发展肯定会促进经济发展,或者是更快更好发展。


  叶榕:温州的民间资本非常丰富,现有的金融系统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所以大量的温州资本通过民间的渠道流到外地去寻找机会,请问张代表温州的金融业是不是应当为温州的民间资本寻找出路做些事情呢?


  张俊:我们整体上应当说要加以研究,寻找民间资本的出路问题。现在各家金融机构推出理财业务,这个业务刚刚起步,内容产品很不是很丰富,跟市民的要求还有距离,这个是小范围,资金量比较少的。大的方面是对大项目进行投资,这在民间资本的出路方面迈出了步伐,这要有个过程。在上次议案我就提出过了,加大股份制投资吸收民间资本,如大桥、铁路等。


  通行证:随着网络的普及,网上银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及使用,可是,在网银安全问题也常发生,上次就在欧海发生过一例,被盗了2万多元,不过不是贵行的。发生后,没有一部法律可以依据,我觉得可以在这个方面可以向人大提提,你觉得呢?


  张俊:网上银行的立法是个全国性甚至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在以后的业务扩张发展过程中,逐步完善,现在是刚刚起步,但业务发展很快,象这样出现网上的一些案件,可能不完全是银行,可能还有其他各种原因,如操作不慎,或者密码泄漏、网银知识有所欠缺等,给犯罪分子造成可乘之机。我们中国这几年发展很快,网银业务建行起步不早,但发展很快。


  叶榕:金融业是温州具有相对优势的产业,温州能不能把金融业作为核心产业,以金融立市,从战略的高度来发展金融业呢?


  张俊:我认为,金融作为一个温州经济的核心,这个提法不是不可以,关键理如何把金融作为支撑经济的重要核心,我认为把金融作为温州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托,这个提法是更确切。


  张俊: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温州经济金融发展比较好,银监局监督指导工作很到位,人行宏观调控把握上非常准确,为金融业发展提供平台。


  工作狂:中小企业是"温州模式"的支撑点,是温州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目前温州的中小企业达到6万多家,成为温州银行信贷培育的重点,目前温州没有专门的法律,从法律上为中小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作为一个代表,您觉得,有这个必要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吗?是否可以设置温州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


  张俊:中小企业是温州经济发展的主体,是一个重要的力量。建行信贷总量当中百分之六十是支持中小企业。建行制定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的措施政策,我们的三年规划中也把它当作重要的内容。此外,我们还建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中小企业更快地发展。


  毛毛:我市近有40万的华侨华人在海外、保守估算,每人10万欧元,按一万人计算,就有100亿人民币,这个数字非常客观。如果能够吸引这些资金,支持温州发展,建立良好的金融信用体系,使之服务温州发展。不知道我的建议是否用有用,您觉得,这个是否可以考虑?


  张俊:这个建议非常不错,我们欢迎海外的华侨到温州来投资,建行欢迎他们前来洽谈投资项目。我们将提供更好的理财服务,给华侨提供增值回报,吸引他们的资金到温州来、到建行来。


  温州阿左:民间草根金融,近年来,倍受关注。民间金融,作为一个传统的服务,很难提供产业技术创新投资所需的金融工具创新和大规模的融资支持,但同时也有许多优点,是温州国有银行所没有的,正确引导和使用民间资本是一项重要的任务,您觉得,民间资本怎么规避风险?正确去投资呢?


  张俊:首先是建立投融资的体制,制定政策,然后规范操作,理性地、正确地去选择投资的项目,尽可能地避免一些风险的出现。


  叶榕:温州的炒房团这几年在外面很风光,但风险也很大,特别是政策性风险,温州的金融业能不能牵头成立一些诸如房地产产业基金这样的机构,提高温州资本运作的专业性,但这样的机构一直没有在温州出现,其中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张俊:关键是政策规定有一定的限制,一些基金的成立需要审批报批,关键是资金的运作和投向问题,民资、游资的流向问题。正确地选择项目进行投资,同时给我们的市民或者是资本的所有者以更高的回报。


  张俊:网民的建议很好,很有借鉴意义。我将会对你们的建议进行整理,并找机会与你们个别交流。


  总结


  张俊:很快,聊天时间就到了,非常感谢网民对金融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建议和意见,也包括好的金点子,让我们共同促进温州金融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为温州的金融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我们将设法开通聊天的信息渠道,拓展沟通的渠道,这次是第一次,以后会更多与网民交流,不仅是我们行长,还有各部门的老总、员工也要参与互动。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答复的网民,深表歉意,相信我们还有机会继续交流。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玩物励志:刘建国战略细节两不误
·广州地产新贵:杨树坪
·张茵:废纸中的淘金者
·白手起家 创业富豪如何赚取第一桶金
·马化腾:一个空手套白狼高手
·商业奇才冯两努
·网易掌门人丁磊:平凡的亿万富翁
·金岩石:创业板半年将跌30%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