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富访谈 > 正文
广州地产新贵:杨树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地产 广州 项目 杨树坪 成为 改造 当时 城区 股份 开发)
  
        广州地产新贵:杨树坪

  排名第61位财富12亿元

  据报道自从名下的粤泰集团7月份收购上市公司东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55%的股份后,作为该上市公司的新任法人代表,一向低调的杨树坪不得不面对日益增加的曝光率。首次上榜就以12亿元的财富位列61名的他,今后已经注定成为受人关注的人物。

  在广州铁路系统工作了九年之后,不甘心打一辈子工的杨树坪1995年下海,一开始搞的就是利润丰厚的房地产业,迅速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他出手不凡,操作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晓港湾规模在当时的广州也不算小,占地面积达11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则达40万平方米,与当时纷纷涉足广州房地产的建筑包工头们的小打小闹截然不同。杨树坪虽然是个房地产界的新手,但目光独到:针对居民家庭人口多但住房面积小的特点,以修建小面积楼盘为主,在晓港湾商住楼打造了30、40、50平方

  米左右的小型户住宅,每套10万元左右,推出后大受工薪一族的追捧。

  在这个大型项目中,杨树坪名义上是合作方,但由于资金有限,占的股份很少。但作为项目总经理的他,通过这个项目获得了操作大型地产项目的经验并完成了资金的原始积累,与人合作的筹码马上加重了很多。1997年他找到几个有钱且有意进入广州房地产市场的顺德老板,合作开发自己的第二个地产项目侨诚花园。由于这个项目出奇的好卖,还没有开工,卖楼花得到的预售款就够建好房子,开发商投入并不多。行家估计当时的利润率起码也在30%以上,到2000年项目最后一期竣工时,杨树坪已经成为身家近亿元的富豪。

  真正确立杨树坪在广州地产界地位的项目是他2000年开始开发的荔港南湾项目。他的理由是:老城区改造工程可以得到政策的支持,拆迁成本低,竞争对手又少,所以土地成本很低;位于老城区,又处于珠江边,经过改造即可成为城区高尚住宅区。果然,经过改造开发,荔港南湾2000年、2001年、2002年连续三年荣获“广州十大明星楼盘”,每平方米售价由开盘时的不足4000元攀升到现在的6000元左右,2001年、2002年,杨树坪名下的广州城启集团已成为广州市综合开发建设投资集团年度十强。


 

来源: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张茵:废纸中的淘金者
·白手起家 创业富豪如何赚取第一桶金
·马化腾:一个空手套白狼高手
·商业奇才冯两努
·网易掌门人丁磊:平凡的亿万富翁
·金岩石:创业板半年将跌30%
·潘石屹豪掷24.5亿勇闯上海滩
·李想:亿万身家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