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激情成就梦想 温商李旭用“知识”闯天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知识 天下 梦想 成就 激情 律师 李旭 事务所 自己 工作)
  
  《法外情》让他想当律师
  出生在书香门第且家教颇严的李旭,从小读书就不错,老爸对他的学习总是盯得很紧,说“只有读好书,才能出人头地!”李旭十几岁那个年代,流行放香港警匪片,他也爱看。不过不是羡慕里面那些勇猛果敢的警察,而是被那些律师出庭辩护、唇枪舌剑的场面所吸引,口齿伶俐、伸张正义的大律师在他心里是最厉害的人。他说还记得那时候有一部叫《法外情》的片子,感人至深。片中刘德华饰演的律师,在种种压力下,凭借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与对手展开一番唇枪舌剑,几经艰辛后,终于取得胜利,令被告无罪释放。或许就是这儿时的深刻记忆吧,李旭早在心里定下了要做大律师的目标。
  “错时吃饭”让他获益终生
  1990年,李旭考入了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系。对法律的热情与喜爱,让他在这所许多人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中拼命地充实着自己。法律系,出了名的难读、枯燥!问李旭读书的秘诀在哪里?李旭说,秘诀就是要善于归纳总结,还有就是勤勉。“笨鸟先飞”是李旭现在对事务所新进员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大学里的李旭有个读书习惯,就是喜欢跟同学们“错时吃饭”,每当食堂里人满为患的时候,李旭却利用这个时间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学习,用他的话说,那是最安静的时刻,能让他很好地思考。也因为这个特殊的读书习惯让他跟当时他的任课老师、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查官的曹建明有了交流,与这位“殿堂级人物”的讨论,令他受益终身。
  练好内功,用“知识”闯天下
  大学毕业后的李旭,曾在永嘉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工作过。1999年,李旭在当时录取率仅为7%的司法考试中,以温州第二的成绩拿到律师资格证,坚定了自己成为职业律师的梦想。2006年,李旭从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
  2000年开始,李旭先后在金克明律师事务所、联英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并随着事务所在上海开设分所,逐渐接触当地的业务,并最终将这个大都市作为自己发展事业的基地。异地闯荡的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要用“知识”闯出一番天地。
  开创事业初期,李旭不急着跑业务,而是苦练“内功”,撰写了《民营企业法律风险识别与控制》一书,并由此通过温州老乡的推荐,获得了为各大商会内刊撰写专业法律文章的机会,企业改制、重组、并购、股权转让……李旭的文章既专业又贴近商会会员的实际,一来二往便有许多企业老板看到他的文章慕名前来请教,而此后,李旭成功为企业代理的上海博泰集团公司企业并购案、上海成城购物广场融资投资项目等,都令他赢得了极好的业界声誉和客户口碑。除此之外,李旭还积极争取参与政府部门组织的法律援助活动,为一些困难家庭提供法律援助,与社区结对,义务普法,赴各地开展支教调研活动等,充实着自己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就这样,他逐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在上海这个大都市占有了一席之地。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一位温州女孩在北京的艰难求学路
·南存辉:改革开放风云人物
·书吧女人梦
·草根夫妇如何靠信用管理身价过亿?
·一座城市 一个女人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