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叶瑜斌 学人 出身 老总)
  

  说起温州,外界的一些人常常有些误解,总认为那儿的成功人士、企业家读书不多,受教育程度不高。其实不然。温州的成功人士中,也有很多高学历者,甚至有很多留过洋、成过名的学人。

  在新西兰读过硕士、当过研究员的叶瑜斌就是这样一位“老总”。

  叶瑜斌1965年6月26日出生于温州市。父亲曾是温州广播电台记者,母亲曾任市医药局局长。他们家在市区府前街住过。

  1975年,还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读书的叶瑜斌代表学校参加了市少年宫科技兴趣班,由此对科学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立志要做科学家。

  1981年,叶瑜斌从温州一中毕业后考上温州医学院医学系,并于1986年获得学士学位。之后,他到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耳鼻喉科工作。他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好学,1991年便升为了主治医生。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叶瑜斌于1991年来到新西兰。刚到新西兰时,为了尽快突破语言关,他尽量和当地朋友、同事打成一片,把自己融入当地社会,多听多读多写,很快便攻下了这道难关。他初在新西兰国家听力中心做研究员,并于1993年获得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生理硕士学位。

  多年来,叶瑜斌一直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学术方面的发展,而一次深圳特区之行却让他的事业内涵更加丰富多彩。1993年他回国探亲,路经深圳特区,在这片发展日新月异的地方,他看到了新的发展机遇。1994—2002年,他出任深圳康泰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叶瑜斌在嘉兴市投资,担任金石包装(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从事食品医药的印刷包装业务,现在已经正式投产,市场收益很好。

  尽管企业总经理的工作千头万绪,而叶瑜斌仍然分身有术,2004—2006年,他又再次攻读学位,成为美国WEBSTER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而且他还是奥克兰温州人联谊会负责人。

  发挥自己的专长、开拓事业是幸福的,服务社会、参加祖国建设是幸福的,当然,让叶瑜斌深感幸福的还有他的家,妻子是他的好帮手,两个可爱的儿女是他的的希望所在。

 


 

来源:侨网 责任编辑:张硕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李居轩一名归侨的爱国人生路
·傅松望:人这一辈子
·百名温州人自发送别老书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