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百名温州人自发送别老书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书记 发送 温州 袁芳烈 市委 最后 鲜花 告别 杭州 同志)
  

  (记者 黄还春) 哀乐低回、哀思绵绵,昨天下午,百余名温籍干部、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自发赶到杭州市殡仪馆,向深受温州人民敬重的温州市委原书记袁芳烈同志作最后的告别。

  昨天下午1时许,在杭州市殡仪馆外,牌照为“浙C”的汽车排起了长队。为了这最后的告别,当年和袁芳烈在温州共事的老同志来了,在袁芳烈扶持下成长起来的温籍企业家来了,未曾谋面却对袁芳烈饱含敬意的温州老百姓来了。他们胸戴白花,泪眼凝噎,放慢脚步,轻轻地走进那个鲜花簇拥的地方。

  中共温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敬送花圈。受市委书记邵占维、市长赵一德的委托,市委副书记朱贤良和副市长陈宏峰等专程前往杭州市殡仪馆为袁芳烈送别,并慰问其夫人和亲属。

  庄严肃穆的大厅内,袁芳烈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正前方,绿草鲜花围绕着袁芳烈的遗像,照片中的他,笑容温和而坚定。

  作为温州地市合并后的第一任市委书记,袁芳烈带领温州干部,顶住压力,发动群众,锐意改革,成为奠定“温州模式”的关键人物。在他任内,市委召开农村专业户、重点户代表大会,实现农村信用社浮动利率改革,并为“八大王”平反,有力地推动了温州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

  为了送袁老最后一程,温州海螺集团董事长邵奇星前晚从温州驱车前往杭州。他依然清楚地记得,当年他创新工资制度、在温州率先推行“多劳多得”时,是袁芳烈给了他鼓励和支持,给了他勇于创新的胆量。

  一得到袁老逝世的消息,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王运正就赶到杭州,帮助家属处理后事。他告诉记者,一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袁老仍心系温州这片热土,寄予深切厚望。今年1月上旬,他去杭州探望袁老时,病榻上的袁老仍屡次忆及在温州工作的情形。“袁老视温州为第二故乡,他永远是温州人民的儿子。”

  告别仪式从下午2时开始,2时30分结束。没有主持人,也没有悼词,送行的人们六人一排,向袁芳烈同志的遗体三鞠躬。整个过程简朴,唯有淡淡的菊香飘散空中。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知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李居轩一名归侨的爱国人生路
·傅松望:人这一辈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