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林家骥 美酒 飘香 佳话)
  

  林家骥1954年出生于乐清白象茗屿。从茗屿中学毕业后,在乐清机械电器厂做供销,推销电器产品。1978年12月来到香港,在一个出口丝绸花的香港福路达公司工作。他头脑聪明,又肯钻研,刚工作了三个月,就以自己所创的印花定型得到老板尝识,于是很快就被提为领班,不久又升任主管、总管。

  1982年11月,林家骥移民来到美国纽约,先在东百老汇的“五芳斋”餐馆打了一年工,接着就在肯尼迪机场附近自己开了一家中餐馆。1988年,又在该机场附近开了一个较大的餐馆,直到1995年12月份。

  为了选择一个竞争较少又能较好获利的行业,经朋友介绍,林家骥与妻子高香妹二人反复商量考虑,决定开酒庄。在美国申请酒庄手续复杂,审批非常困难,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较长时间等待后,酒庄被批下来了,又经过较长时间筹备,他们的第一家酒庄终于在1996年7月在纽约法拉盛的缅街开张了。2002年,他们又在大学点开出第二家酒庄。以前,美国的酒庄都是外国人或中国台湾人开的,大陆人开酒庄,林家骥夫妇是第一家。

  开酒庄看似不难,其实学问也是非常多的。酒的品种繁多,兼顾中、外,共有四千种以上,作为经营者不仅要了解它们的口味,而且还要熟悉当地的人文环境,掌握酒庄所在地区有那些原籍国家的居民,喜欢饮何种酒,哪些酒最畅销。喜宴、迎客会友、家居都少不了美酒,无论是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美国加州等产出的著名洋酒,还是中国名酒茅台、五粮液、汾酒等,在林家骥家的酒庄里都有售,真是:美酒飘香,汇聚了东西南北多少“酒文化”!

  2005年初,林家骥又向新的领域拓进,创办了华美建材公司,进口经销、批发、安装各种防盗门、模压门、平板木门、工艺玻璃门及木线条、板材等,并以500万美元投资于房地产。

  林家骥的妻子高香妹,在协助丈夫发展事业中,起了重要作用,她最近被纽约皇后区评为模范母亲。他们夫妻养育了5个孩子,最大的已经大学毕业;老二在外州攻读酒店管理硕士,今年就将毕业;老三在曼哈顿上大学,研读商业法;老四上高中;最小的13岁,读初中。对新移民来说,从自己创业到养育孩子成才,可以想像其中的艰辛。高香妹不仅细心打理家务,还协助丈夫管理生意。法拉盛酒庄基本上是她一个人独立经营操作的。她说:“辛苦是辛苦,但是有价值。”林家骥说:“在美国,努力就有收获。太太获得模范母亲的嘉奖,她是称职的。”

  林家骥在侨团中担任世界中华民族基金会副会长及美国温州工商总会副会长,曾参加考察团到新疆、安徽、贵州等地考察;曾捐献希望小学几万美元,救灾几千美元,并在大陆收养贫困学童4人,负责培养他们读书到中学或大学;还曾捐款帮助家乡修路、造桥和赞助茗屿中学编印校史书籍。他的种种善举,早已成为家乡茗屿的一段佳话,得到四方父老乡亲的称颂。

 


 

来源:侨网 责任编辑:张硕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李居轩一名归侨的爱国人生路
·傅松望:人这一辈子
·百名温州人自发送别老书记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