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书吧女人梦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人 锦绣 自己 温州 梦想 纯真 年代 杭城 那么 沙龙)
  

  做一个沙龙的女主人,是所有女人都梦想的事情。

  朱锦绣,一个温州女人,在历经一场劫难之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杭州城西开出了自己的第一家书吧,成为了各色沙龙的女主人。

  坐在我面前的朱锦绣,已经不年轻了,但她是位故事里的人物。她是聪颖的女子,当年初中毕业的她,凭自己的努力,竟然考上了厦门大学的外语系。于是命运让她走出温州,落户杭城,教书育人,后来结婚生子,但她是心有梦想的女子,渴望有一方施展自己才华的天地。

  人生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一天,她被告知,得了癌症。命运的判决书递得那么快,那么早,她还没有任何的思想准备。但在她被推进手术室时,她暗自下了决心,如果上天还给她机会,那么,她就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天眷有情人,她平安地出来了。

  于是,在她先生盛子潮的支持下,她开出了第一家书吧。因为用心,因为有心,“纯真年代”成为杭城知识分子聚集的书吧,名气和上海的汉源书屋并驾齐驱。

  离开杭城半年,回来,被告知,朱锦绣的“纯真年代”搬家了,搬到了宝石山麓。

  从青少年宫下车,沿着北山路去寻找,在通往宝石山的一条路口,终于找到了“纯真年代”的标识。有一段山路要走,看到山腰黑瓦白墙的屋子掩映在树丛里,我就感到了纯真年代的召唤。

  这里,曾经是抱朴道观,后改为茶室,因为经营的项目单一,一直不温不火。

  朱锦绣在有心人的帮助下,把自己的书吧搬到了这处有仙气的所在,站在屋子门口,一回首,竟然是西湖全景,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初三那天,是我第一次去,和丁一起。

  看着朱锦绣领着两位女士在参观自己的书吧,其中一位居然是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张对书吧赞不绝口。

  送走了张抗抗,朱锦绣坐在了我的茶桌旁,满眼笑意的她,一点都没有老掉。

  她一开口,就是:“我终于实现我的梦想了。”

  我陷在沙发座里,有点慵懒,心底居然升起小小的嫉妒,嫉妒这位有梦的女人,那么愉快在自己的梦想里。

  丁在看朱锦绣收藏的书籍,我和朱锦绣聊着她和她的书吧。为了把书吧搬到这里,从设计到装修,从饮料的选择到食品的配置,一点一点,她都用尽了心思。过去的茶室留不住人,而朱锦绣的“纯真年代”,有很不错的中餐和西餐供应,来了,就会让你恋恋在书香里,恋恋在美景中,舍不得离开。她每周还推出活动,继续做着各色沙龙的女主人。

  一直坐到天色将黑,我们才下山。

  不几天,温州有客人来,问杭州有什么好去处,我又将他们带到“纯真年代”。其实是出于自己的私心,喜欢的地方,总忍不住一去再去。客人翻开菜单,笑了,朱锦绣,这个温州女人,把温州的鸭舌、温州的鱼饼都从温州运过来,招待她的客人。

  书吧,成就了朱锦绣的女人梦,也成了我在杭城可以流连的好去处。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昭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草根夫妇如何靠信用管理身价过亿?
·一座城市 一个女人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