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池明远: 爱拼才会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自己 池明远 温州 商机 工作 佩斯 加拿 哪里 创业 决定)
  

  都说“好男儿志在四方”,把这句话用在池明远身上是很合适的。从亚洲到澳洲、欧洲,再从欧洲到北美洲,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里,他的奋斗足迹几乎快在地球上绕了一圈。

  “哪里有商机,就到哪里去;哪里有商机,就在哪安家。”温州人敢闯敢干、敢拼敢赢的精神由此可见一斑。

  池明远1963年9月出生于温州市鹿城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1980年从温州一中高中毕业后,考入中国银行工作。工作期间,他于1985年在职就读计算机专业,获得了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的毕业文凭。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温州,商品经济的大潮铺天盖地,给温州人带来了许许多多新的观念、新的希望。池明远心底很不平静。尽管在中国银行工作条件优越,也很安逸,但不甘平淡、敢于挑战的他决定放弃这一切,到国外去闯一闯。对于他的这一决定,许多亲朋好友都感到惊讶,更有亲人表示反对,但好胜心强的他,最终说服了他们,于1991年7月踏上了新的征途。

  他先是驻足新西兰,自费留学。而后,他来到匈牙利,寻找商机。于是,在1991年的布达佩斯三维市场,又多了一位“练摊”的年轻华人。

  他乡创业,既有奋斗的欢乐,也有漂泊的无奈。语言不通、举目无亲、生活不适应、没有创业资金……各种各样的困难挡在他的面前,逼迫他投降,逼迫他退却。然而,池明远硬是凭着自己的毅力,与妻子一起,不怕吃苦,从不认输,闯越了道道难关。从在市场练摊,到1995年开始自己从国内发货,他靠着敏锐的市场观察力,生意越做越顺。他还以自己的诚信赢得良好的信誉,与国内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在布达佩斯打下了坚实的根基,不但做贸易,而且开始投资实业。

  在布达佩斯做的好好的,他突然又决定要走。因为,他敏锐的双眼又在北美洲看到了商机。于是,2004年,他再次挑战自己,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全家移民加拿大,去开创新的事业。

  在加拿大,他成立了C & H (CANADA)公司,自己出任董事长。经过认真仔细的市场调查和市场分析,他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经营计划。按照这个计划,他将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以相当的资金,把中国大陆的优良产品打入北美大市场。现在,一系列前期工作包括公司选址、招聘有经验技术人才、报名参加北美的国际展览会等等都已展开。对于立足加拿大,让自己事业的发展跨上一个新台阶,他充满了信心。

  创业虽苦,但回想自己所走过的路,从一点一滴积累经验和资本,到一步一步做大生意,池明远心中感到无限欣慰和自豪。这成功源于他诚实、有胆量、善于把握机遇,当然也离不开他妻子的协助和大力支持。

  池明远始终相信:爱拼才会赢。

 


 

来源:瓯越之子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李居轩一名归侨的爱国人生路
·傅松望:人这一辈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