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瓯越之子 > 正文
陈仁爱-意大利“骑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骑士 大利 仁爱 华人 大区 那亚 区政 利古里 会长 商会)
  

  温州人有望成意大利“骑士”。日前,旅意温籍侨胞陈仁爱通过越洋电话向记者证实:因为他在推动中意经贸、文化交流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主席已向意大利总统府提名推荐授予他意大利“骑士勋章”。

  “骑士勋章”是意大利的最高荣誉勋章之一,每年颁发给为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士。陈仁爱介绍,大区政府在推荐提名的公文上,高度赞扬他为大区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所作出的贡献。2006年,经大区议会批准,利古里亚大区政府破例以年薪12万欧元聘请这位温州人,出任利古里亚大区政府高级顾问,负责大区政府的对华事务,聘期为4年。意大利《欧联时报》称,陈仁爱是首位被意大利大区政府聘为高级顾问的华人。

  陈仁爱在意大利热那亚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是意大利热那亚华人工商联谊会会长丶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对外国际贸易委员会顾问、中意沿海区域协会会长。他不仅将自己的餐馆丶贸易公司经营得红红火火,而且广交朋友,与意大利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当地华侨华人都有较好的关系,多次受到意大利政府官员以及朱镕基、温家宝、薄熙来等中国国家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的接见。

  出生于1962年5月的陈仁爱是1980年来到意大利的。1982年,他开始经营皮包业,后来又为发展光大中华民族的饮食文化,于1987年进入餐饮业经营,拥有“东来顺”、“海景楼”、“陈氏大酒楼”三家颇具规模的陈氏招牌餐馆,1994年又开始从事国际贸易。不断地开拓新的经营领域,他的事业越做越大。

  陈仁爱待人热情,喜爱交友,热心公益,曾热情接待过许多国内到访的省、市、区政府及民间企业代表团,并为他们牵线搭桥,促进双边商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1996年热那亚(利古里亚大区)华人工商联谊会成立后,陈仁爱曾出任第一届副会长、第二届常务副会长,2002年更被推选为会长,为旅意华侨华人及意中交流做了许多工作。就在他刚出任会长不久,有一天忽接警察局的通知,一名华侨因病死亡,由于死者在意大利没有亲属,警方要求商会帮助解决善后事宜。陈仁爱立即请示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与死者的国内亲属取得联系,并带头发动华人捐款,使死者的善后问题得到了妥善圆满的解决,受到了死者家属、使馆领导及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2003年,“非典”侵袭中国,乌云同时也笼罩着意大利热那亚的华人,华人经营的餐馆和贸易都面临严峻的考验,此时,商会在陈仁爱的倡导和努力下,在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3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澄清谣言,消除人们对“非典”的恐慌,他们邀请了意大利当地政府主要官员,以及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及地方报社、电视台等50多个新闻媒体参加,并与到会的嘉宾及新闻界朋友共进午餐,让大家亲身体验健康美味的中华佳肴,当天晚上电视台就多次播出新闻发布会的实况,商会的这一举措为热那亚的华侨华人在这个意大利第一大港口继续扬帆驱散了迷雾。

  “非典”的困扰刚刚解除,8月21日又传来了热那亚海关扣押来自中国的集装箱事件。陈仁爱得知这件事后,认为此案不仅涉及华人货主的利益,还势必影响中国商人的名誉。在与货主联系后,他马上召集商会有关人员及商会律师顾问紧急磋商,在对案情作了详细分析后进行了应诉,在充分的理由面前,热那亚法院认为这批被扣押的集装箱不属于伪造和假冒,做出了取消扣押令的判决。受陈仁爱委托参与诉讼的律师表示,这个案例胜诉,对于在意的整个华商群体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提示华人要以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为华人在意大利以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开了一个先例。对此国内外媒体纷纷跟踪,连续报道。

  2004年,陈仁爱联合意大利地方政府、港务局主席、新闻界、法律界及有关企业知名人士,创立了“中意沿海区域协会”。他是这个协会里唯一的华人,并荣幸地被大家推选为主席。协会为了推动意中友谊,发展经贸、文化交流,去年曾与总领事馆一道先后拜访了当地省督、省长、市长、警察局长、海关总署、港务局、商务局等,并在商务局举办了大型活动及企业对话,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06年为中意文化年,陈仁爱前段时间一直为操办热那亚歌剧院(基金会)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艺术表演而两地奔波。目前总算安排就绪,7月19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演出将在9月中旬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新任总理普罗迪将于今年9月份访华,几乎在同时,陈仁爱将随同以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为首的利古里亚大区政府、商界中国访问团访问北京、天津、大连、上海等地,推动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文化、经贸、科技、法律等领域的发展与合作。

 


 

来源:温州侨网 责任编辑:王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瑜斌:学人出身的“老总”
·潘时洪:不负前辈所托 商旅另展宏图
·钱国林:立足西非谋发展
·吴建海:逐梦非洲
·林家骥:美酒飘香传佳话
·黄国藩:坊间记忆超人
·李居轩一名归侨的爱国人生路
·傅松望:人这一辈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