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商帮力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力量 民企 民营企业 郭广昌 品牌 世博会 参与 我们 世博)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成为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唯一专为民营企业设的独立馆。此番参展中国民企馆的16家企业,均是各行业顶尖的民营企业,半数为浙商。
  “民企馆不会纯粹做商品销售的宣传,而是有一系列的策划,通过论坛等形式,邀请知名企业家,与媒体互动,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发声,探寻民营经济未来的发展。”民企馆副馆长孙保罗说。
  游说参与
  “世博会对于我和马云这些人来说,是一生一次的事,我们要展示即便在经济危机下也能逆势飞扬的民营企业。”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
  中国民企馆由复星集团牵头,兼任浙商商会会长的郭广昌亲自挂帅进行筹备工作。复星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类民营企业,郭广昌将复星集团的董事会作为民企馆项目的组委会,并自称是民企馆的 “办公室主任”,几乎事事亲为。
  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回忆,今年4月,郭广昌在一次活动中问他是否有兴趣作为参展商参与世博会民企馆这个项目。周成建得知后积极响应,立即安排团队参与前期的调研和讨论工作。
  郭广昌发现,本次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与美特斯·邦威旗下新品牌“ME&CITY”的城市理念有共通之处,因此建议周成建考虑以“ME&CITY”品牌,作为民企馆的冠名参展商参与此次盛会,由此可以展现中国的本土品牌与世博会的契合点,也让世界了解当下中国的服装产业以及中国人的思想。
  “当时从情感上来说,我们的团队是很激动的。”周成建说。同时他有些矛盾,毕竟“ME&CITY”是个新品牌,规模相对比较小,与阿里巴巴等优秀企业比还有很大距离。“我担心不能担负起民营企业代表的重任。”周成建说。
  没想到,五一过后,郭广昌从国外出差回来,夫妇二人提着红酒,再度到上海古北约周成建聊此事,表示愿意帮助“ME&CITY”成为民企馆冠名权的合作伙伴。
  “之后,为了这事,我几次与广昌会长碰面,反复沟通交流,虽然最终还是决定以美特斯·邦威的品牌参与,我仍然非常感激,”周成建说,“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作为民营企业,能参与世博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毕竟这是让世界了解中国民营企业的机会,是我们实现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平台。”
  郭广昌在同一时间里,也主动邀请阿里巴巴的马云,红星美凯龙的车建新等人参与。在郭广昌的极力推动下,联合民企参展速度非常快。参展的民企成员包括复星集团、阿里巴巴、美特斯·邦威等16家企业,组成了中国民企“第一阵容”,并在全国发起“万家民企闪耀世博会”活动。
  民企速度
  中国民企馆应该展示什么样的主题创意?参展企业们从“白猫黑猫”想到“西天取经”,最后决定采取“活力与细胞”和太极文化。太极文化取意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讲究的是平衡与和谐。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企业收购多家海外电视台 强化中国话语权
·45家温企跻身“浙商500强” 入榜门槛增至6.5亿
·武义温州商会今成立
·"上海温州人自己的银行":温州银行进军上海滩
·天下商帮聚中原
·中国商务部品牌中心首席顾问杨石头演讲
·浙商的268条生意经
·创新世界温州人文化 53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