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企业收购多家海外电视台 强化中国话语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强化 电视台 海外 收购 多家 企业 官方 电视 ICN 大陆)
  
  中国大陆未来如何在国际上获得更强大发言权呢?从去年开始,大陆企业一口气在欧美等地收购了多家外国电视台,如今这些电视台开始获得中国创投的资金挹注,并和官方媒体联手在海外举办大型活动,在让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同时,也让官方看到了另一种海外发声管道。
  这些电视台,除最近造成话题的“蓝海电视”外,还包括去年初,温州商人出身的中国西京集团董事长叶茂西,在访问英国期间,偶然遇到因全球金融危机而濒临绝境的“美国螺旋桨电视台”,叶茂西随即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成为这家欧洲电视台的新主人。
  目前母台在美国本土的唯一的24小时中文电视频道——“天下卫视”,去年7月则是被大陆“松联国际传媒”和“天星传煤”联手收购。
  而最近出现的另一个收购案,主角是“俏佳人传媒”。俏佳人传媒拥有强烈官方色彩,十多年来独揽中国影音产品的海外销售。去年4月,该公司全资并购了“美国国际卫视”  并改名为“国际中国电视联播网”(ICN),准备用3年时间实现在美国24个城市落地。
  至于中国企业最早收购外国电视台的案例,则是2005年在迪拜从事贸易工作的温州商人王伟胜,从阿联酋国家电视台手中全资收购阿拉迪尔卫视,并正式更名为“AAB亚洲商务卫视”。加上去年9月获准在纽约落地经营的“蓝海电视”,中国大陆目前在海外扔有5个电视台。
  尽管大都是打着民营旗帜,但随着官方资源的挹注,这些电视台无形中也肩负了让中国在海外发声的任务。
  ICN原本和台湾关系密切,曾是华人在美国开办最早、影响最大的电视台。接管ICN后,俏佳人传媒副总裁李丰坦承,ICN更重要的工作是“传播源自大陆的中华文化声音”。去年完成并购至今,ICN已经在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休斯敦、奥斯汀,达拉斯6个城市开辟了7个免费频道,分别推出自制的24小时全英文节目或24小时中文节目,英文无线频道更是针对美国观众,全天候放送中国各方面的文化节目。
  日前,ICN在美国举办了两个大型活动:一是成为湖南卫祝2010快乐男声海外赛区的合作伙伴,负责北美赛区的全部活动安排和报道;二是组织了为期10天的中国电影周活动。俏佳人还计划以电视传播与影音推广为基础,在洛杉矶建立一个集剧场、电影院、视听、图书、超市于一体的中国文化娱乐中心,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展示平台。
  “蓝海电视”已获得鼎晖投资管理公司挹注资金,首期超过千万美元。据称,鼎晖投资管理公司的前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的直接投资部,官方色彩不言而喻。此外,陕西旅游局等官方单位也开始在“蓝海电视”打广告,凡此种种均显示,中国官方正透过直接或间接管道,来支持这些民营电视台。
  蓝海电视台总裁诸葛虹云表示,他们把收视群定位在西方观众。因此所有节目制作均符合西方观众的收视习惯,不仅节目语言使用英语,主持人全部是外国人,还会用西方的节目制作理念,主要制作团队也都是外国人。在这种手法加持下,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官方亟欲传达的声音,正以不着痕迹的方式,悄悄渗入欧美民间的每个角落。

 

来源:旺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45家温企跻身“浙商500强” 入榜门槛增至6.5亿
·武义温州商会今成立
·"上海温州人自己的银行":温州银行进军上海滩
·天下商帮聚中原
·中国商务部品牌中心首席顾问杨石头演讲
·浙商的268条生意经
·创新世界温州人文化 53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
·全国温州“商帮”将聚首探讨民间资本投资方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