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浙商的268条生意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意 浙江人 全国 精神 著名 经商 一位 他们 成功 第一)
  

  关键词:《浙商的268条生意经》浙商生意经

[提要]浙商是中国最庞大的"游商部落",是中国第一大商帮。全国大多数城市都有"浙江村"或者"温州村"。

 

 

 

 

  浙商是中国最庞大的"游商部落",是中国第一大商帮。全国大多数城市都有"浙江村"或者"温州村"。全国500强企业中,浙江企业总是位居前列;每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浙商总有一席之地。据专业人士估算,目前有超过500万名浙商在全国各地和世界五大洲创造着财富。

  那么,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浙商?

  其实,很多看似不可理解的事情,背后都有着清晰的逻辑关系。浙商的成功,必定有成功的原因。

  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教授认为,浙商的优势首先在于精神优势。浙江人以行路代读书,凭着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艰苦创业精神,一些原本从事修鞋、打铁、缝衣服等小本生意的普通劳动者成了百万富翁、千万富翁,成长为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企业家。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说:"浙江商人既聪明又肯吃苦,敢冒风险,敢为人先,最让人佩服。"

  谁都无法否认,浙江人会做生意,是天生的生意人,他们有胆、有谋,有别人不一样的眼光和思维。有一位商场得意的浙江青年,年龄不过二十余岁,却拥有数千万家资。

  浙江人的经商意识是渗透到骨子里面的,即使是菜市场上卖菜的年轻人,也从未把自己看做是一个只能谋取生活费的小贩。他们认为自己是在经商,是在做经理,他们甚至有名片。

  浙江人能从地摊小贩做到集团老总;浙江人能当老板,能睡地板,也能坐着飞机去北大读MBA;浙江的炒房团能鱼贯进入房市,套利后又能安全撤离……

  浙商的智慧,是MBA里学不到的商业圣经。

  充满活力的"浙商",已成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一部鲜活教材。

  作为民间资本最活跃的群体、自我创业最频繁的人群、中国最创富的商帮,浙商的成功经验,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最值得生意人学习和研究。

  每一位有志于经商的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每一位正在商海里打拼的生意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来源: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新世界温州人文化 53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
·全国温州“商帮”将聚首探讨民间资本投资方向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温州商人:从企业家集群到商帮
·重振秦商育商魂 关于陕西商帮的文化思考(图)
·中国模范生:解读浙江改革之路(图)
·温州三十年有太多记忆值得珍藏
·陕商衰落两大原因(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