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创业风格 > 正文
特别的温州女人——黄丽娜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女人 温州 特别 黄丽娜 一个 梦想 办厂 投资 创办 市场)
  

  梦想只有实现才有价值

  黄丽娜,上海特福隆成套设备公司、浙江特福集团董事长,一个大有成就的女企业家。她是第一个以外商的名义到上海投资办厂的温州女性。

  黄丽娜是浙江大学1985年化工机械专业毕业生,分配在一个研究所工作两年之后,她就辞职回温州创办了一个私营企业,生产阀门。黄丽娜的阀门产品都是同宝钢、首钢和大庆油田等大企业打交道,在温州几乎没有什么市场,只在温州办厂也难打开更大的市场。要想在国内市场有个大发展,必须到上海办厂。

  当时她怕上海人看不起温州人:温州人都是干个体的,搞资本主义的,沾了边可不好办。怎么办?好在黄丽娜的丈夫一家都在国外,她和丈夫也早已办了出国护照,她决定以外商的身

  份到上海办厂。1991年,她先在上海设了一个办事处,后在青浦办了一个中外合资性质的化机工厂。之后,她又在上海成立了特福隆成套设备公司,专门从事对外出口业务。

  上海是中国的毛纺基地,温州是中国的一大西装基地,上海的精纺毛料在温州肯定有销量,黄丽娜决心要大做特做这个“软生意”。

  要做大生意,只有自己办厂。黄丽娜找人合作,借厂办厂,兼并企业,打造基地。不过3年时间,黄丽娜在上海就有了个毛纺厂,共有3万个行锭。她几个工厂生产的毛料也不再只是供应温州市场,供应广州、香港等国内市场,还远渡重洋进入了意大利市场。

  意大利是世界服务大国,每年的1月和6月佛罗伦萨都要举办两次服装展示会,黄丽娜就在每年的1月和6月到佛罗伦萨参观考察,把全世界最时髦的服装面料及时反馈到自己的产品设计上去。

  1999年,黄丽娜投资8000万元从瑞士、意大利引进最新式的剑杆织机及后整理设备,对工厂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以往每一个新产品,从设计到出样品至少要3个月时间,现在一个星期就能出3类大样品,20天就可批量生产。这在中国的纺织界是史无前例的。

  1994年,黄丽娜在温州投资6000万元,创办了温州特福隆控制阀有限公司,把阀门的生产规模扩大到年产值一亿元,成了温州市的百强企业。2001年,她又办了一个大型高精密度的阀门加工基地。

  她搞“硬”的,也搞“软”的;既从“工”,亦从“商”;有内贸,还有外贸;不仅做实业,而且做房地产。说外贸,她每年有几千万美金的生意,是温州民营企业的大户。讲内贸,她做化工原料的生意,把中石化的粒子、韩国的粒子等等销到各地。至于房地产,她起步也比较早,有与人一起搞的,也有单独竞拍地皮的,在市区和瑞安、乐清等地都有……她要在温州不断做她的事业之梦。

  黄丽娜在温州最新颖的“梦”,是做芯片。2001年12月,她找到美国的一家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在温州高新技术园区征地,创办一个芯片的生产基地。她在温州最美妙的“梦”,是兴办教育。2000年,黄丽娜同温州大学合作,投资创办了温州大学经济学院,成为温大的一个重点学院。

  目前,特福隆房地产公司正在开发总投资为25亿元的“浙江第一高楼”——68层的温州世贸中心大厦,另外在开发的项目还包括杭州浙江财富金融中心,建成后这将成为杭州的一个新地标。

  谈起成功经验,黄丽娜最大的体会就是:不要把梦想仅仅当做梦想,只要有梦想,就要想方设法去探索实现它的途径。如果可能,就一定要去实践,将梦想实现。只有这样,梦想才有价值。黄丽娜的体会再次证明,温州女人心中的轻与重与男人实在是不同。她们特别看重梦想。

 


 

来源: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做买卖要跟温州人学 温州人的创业观
·传男不传女? 浙江多数企业家不选女性当接班人
·温商:大浪淘沙显英雄本色
·温州服装企业上市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
·金华模具业前景看好 年产值可达8亿
·张福龙 做首个“吃螃蟹”者
·王怀 打造皮都制革龙头企业
·浙商的“下一站天后”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